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发展,为何最该感谢的国家是美国?答案令国人拍手称赞

2019-08-11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霹雳火防务观察 来源:霹雳火防务观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火蜂无人机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无人机技术目前已经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多款中国无人机都在世界上大卖,而有评论称其实中国无人机能...

图为火蜂无人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无人机技术目前已经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多款中国无人机都在世界上大卖,而有评论称其实中国无人机能够发展,最应该感谢的是美国,为何最该感谢的国家是美国?答案令国人拍手称赞,原来美国在30年前精心策划的一场阴谋,帮了中国一个大忙,当时美国派出100架次的火蜂无人机前来中国侦查,但这些无人机至少有20多架被中国击落并缴获,中国依靠仿制这些无人机开始了自己的研发之路,美国如今恍然大悟,但已经后悔莫及。

图为火蜂无人机

  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发展自己的无人机,不论是大国还是小国,无人机技术拥有很大的潜力,足以改变未来的众多武器,而其实早在冷战时期,这种技术就开始在实战中运用了。美国是最早使用无人机的国家之一,美国在冷战期间就曾研发过火蜂无人机,由于在越战中美军飞行员损失过多,为了减少飞行员伤亡,美军开始在实战中使用无人机进行侦查,火蜂在此期间被十分频繁的使用,为美军后续开展军事行动提供了巨大帮助。

  除了在战争中起作用外,无人机还十分适合于在冷战这种大国之间互相对峙的状况中使用,由于大国之间相互对峙,双方不会在明面上撕破脸皮,因此一切行动都得偷偷的干。而美国为了获取苏联的情报,就曾多次派出侦察机进入苏联境内,然而目标大而且显眼的侦察机明显不适合在苏联这种拥有完备防空体系的国家上空使用。相比之下,无人机能够起到更大的作用,而越战期间,火蜂除了在前线支援美军战斗外,还会时不时飞进中国境内,侦查中国的情报,当时的中国早已对这种无人机有所耳闻,便早早地做好了准备,击落了大量的火蜂无人机。

图为长虹-1无人机

  在获得这批火蜂无人机后,中国立即对其进行逆向研发,摸清了这架无人机的技术后,中国便开始以火蜂为基础仿制自己的无人机,长虹无人机便因此诞生,该无人机的诞生对中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当时的中国科技实力仍然十分落后,无法生产先进武器,只能靠苏联一直提供武器技术,在中苏决裂后,唯一获得先进武器设计的途径也被切断,中国只得走自己的路。而对于新兴的无人机技术,当时的中国尚且没有涉足,在缴获了火蜂无人机后,中国意识到了无人机的重要作用,于是便开始走上了自研无人机的道路。

  如今,曾经仿制自火蜂的长虹无人机也早已完成了蜕变,推出了多款先进无人机,中国的无人机技术也站在了世界前列,不弱于美国。在国际军贸市场上,中国无人机物美价廉,受到了许多国家的欢迎,沙特等一些中东国家都装备了大量中国无人机。而中国无人机能够有今天,与当年美国的火蜂无人机有很大的关联,正是这架外国无人机,开启了中国的无人机之路。

图为中国现代无人机

  中国无人机技术目前已位于世界前列,不亚于美国,然而美国没有想到,中国无人机能有今天,其实还是有美国的帮助,正是美国派出的火蜂无人机,成就了今天中国无人机的辉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