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鲁班发明的无人机,能飞三天不落地,这一伟大发明却被墨子唾弃

2019-08-08 09:59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说到飞机,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就算没坐过,至少也在电视上见过,大致知道它是什么样的东西,世界上第一架飞机是莱特兄弟发明的,后来慢慢的出现了...

  说到飞机,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就算没坐过,至少也在电视上见过,大致知道它是什么样的东西,世界上第一架飞机是莱特兄弟发明的,后来慢慢的出现了无人机,可以用于侦查、探险等等,无人机最早是在20世纪20年代出现,是一战中一位将军提出来的,希望用这种无人机飞到敌军上空投监视动向。

  然而大家可能并不知道,中国早在两千多年前,就已经发明出了无人机,它的发明者就是公输班,公输班是春秋时期鲁国人,又称为鲁盘或者鲁般,惯称"鲁班",鲁班一生发明了许多东西,比如我们常见的锯子,可以用来切割木头,就是鲁班发明的,鲁班发明过最了不起的东西,当属一架"无人机"。

  鲁班发明的无人机叫做"木鹊",是用竹、木制造出来的,形状像一只鹊,这个木鹊相当了不起,根据史料的记载,它可以在天上飞三天三夜不落下,用现代人的眼光来看,飞三天不算什么,但在两千多年前,这就十分了不起了,堪称当世无敌了,很可惜这种"木鹊"没被流传下来,后人不知是如何制作的。

  鲁班发明的无人机之所以没被流传,完全是因为墨子的缘故,墨子也是春秋时代的发明家,鲁班发明出"木鹊"之后,就拿到墨子面前炫耀,墨子看完鲁班的演示,就说这东西根本没任何实际用处,并且对鲁班一番嘲讽打击,鲁班见墨子唾弃自己的无人机,也就再没把心思花在这上面了。

  根据《墨子·鲁问》中的记载::"公输子削竹木以为鹊,成而飞之,三日不下,公输子自以为至巧。子墨子谓公输子曰:'子之为鹊也,不如匠之为车辖,须臾刈三寸之木,而任五十石之重。故所为功,利于人谓之巧,不利于人谓之拙'。"

  墨子觉得,作为一个发明家,应该发明一些对人们有用的东西,比如发明一个车子之类的,可以让人们用来运送粮食,而"木鹊"这种东西,虽然能飞,但又不能运送几百斤粮食,所以意义不大,鲁班被他一阵洗脑,当真抛弃了这一项伟大的发明,实在是中国巨大的损失。

  假如墨子不打击鲁班的话,想必鲁班会把"木鹊"的发明过程记载下来,或许还会画有详细的施工图,可以让后人模仿,经过后人的进一步开发研究,或许等到秦始皇统一的时候,中国就发明了无人机,直接比西方国家领先两千多年,可见墨子当真是误了大事啊!

  实在很难想象,春秋时期既没有电,又没有煤炭石油等,根据能量守恒定律分析,鲁班的飞机到底是如何飞起来的呢,而且还能连续飞三天不落地,这份能量从哪来呢,如果你学过物理的话,能不能解释得出?

     (此文系转载,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