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从业余爱好到专业研发 三人创业团队“玩”出无人机新境界

2019-08-07 16:22 性质:转载 作者:黑龙江日报 来源:黑龙江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以哈尔滨工业大学技术力量为背书,坚持创新理念,持续自主研发,深耕航拍、植保作业、训练三大系列机型,6年时间,从3个人的创业团队发展为近50人...

  以哈尔滨工业大学技术力量为背书,坚持创新理念,持续自主研发,深耕航拍植保作业、训练三大系列机型,6年时间,从3个人的创业团队发展为近50人的公司,年销售额2000余万元,它就是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哈尔滨易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RG易翔创新)。作为哈尔滨市起步较早的无人航空飞行器公司,其自主研发生产的无人机在图像采集、数据传输、控制器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果,打造了HRG易翔创新无人机的名片,在无人航空飞行器行业内迅速崛起并抢占重要的位置。

  见到HRG易翔创新执行总经理李海君时,他正在筹备参加8月下旬举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事宜。“机器人大会时我们将会带公司现在主推的H4016型号农业植保机参展,相比于目前市场上的同类型植保机,我们公司的产品更注重用户体验,不仅便捷、结实耐用,而且成本更低。”李海君颇有信心地说。

  回想公司最初的创业时光,李海君记忆犹新,“最初‘玩’无人机,只是几个朋友的业余爱好。但是随着我们做的无人机功能越来越完善,在业内的名气渐响,我们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也意识到无人机行业也是可以当做一项事业来做。于是2013年,我们3个人一起成立了哈尔滨易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在无人航空飞行器领域的创业之路。2014年我们研发的一款小型训练机获得了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进一步打响了我们在业内的名号。”

  李海君说,尽管有技术支持和情怀牵引,但是创业的过程却很艰难,在整个行业框架下的竞争中,其实还是很势单力薄的。直到2014年12月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成立,易翔创新的无人机技术得到该集团认可,次年7月正式加入HRG新兴智能装备事业部。

  据介绍,易翔创新加入HRG的四年,企业迎来了飞速发展,产品研发试验工作依托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技术支持,科研优势始终处于行业高水平线,并持续融入自身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使得这些超前的科技成果得以实现快速产业化。目前,HRG易翔创新研发生产的高集成多旋翼无人机系统,可广泛应用于警用侦察反恐防暴、安全监控、跟踪搜索、公共安全、交通监管、记录取证、专业拍摄等领域,受到公安、电力消防、农场林场、电视台等行业系统部门的青睐。同时,企业为了最大化满足客户需求,还推出了私人订制式的产品供应。他们利用自己的技术与服务,根据不同行业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功能和垂直应用的高性能无人机产品。同时,还可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以及飞行培训、作业执行等一系列配套服务。

  “在HRG统一品牌的体系中,易翔创新的产品,在市场上能够更快获得认知和认可,企业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迅速提升。”李海君说,目前公司研发的农业植保机主要供给农业植保队,用于大面积作业。今年下半年,他们将针对黑龙江小型种植户多的特点,推出一款负载6升的家用“小农机”,进一步压缩成本,通过亲民、接地气的价格和智能化的操作,让普通种植户买得起、用得了。

      (此文系转载,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