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B-21首飞日期确定?未来轰炸机的N种可能

2019-07-27 10:57 性质:转载 作者:李美静 王兰 来源: 看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美国《国家防务》杂志网站7月24日报道,美国空军副参谋长表示,空军计划在2021年12月左右B-21“突袭者”轰炸机首飞。B-21轰炸机...


  据美国《国家防务》杂志网站7月24日报道,美国空军副参谋长表示,空军计划在2021年12月左右B-21“突袭者”轰炸机首飞。

B-21轰炸机

  这消息一出,对美空军来说,无疑是救命稻草!毕竟B-52还在升级,但升级后的B-52治标不治本,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美空军无轰炸机可用”的尴尬局面。

B-21是美军的“救命稻草”?

  早在2015年10月27日,美国空军宣布诺斯罗普·格鲁门(诺格)击败波音/洛克希德·马丁(洛马)联合团队,获得了100架下一代轰炸机的研发和制造权,预计在2025年达到飞机的初始作战使用能力,用以替代现役的B-2“幽灵”、B-52“同温层堡垒”和B-1“枪骑兵”等战略轰炸机。

B-2轰炸机

  实际上,B-21真的是美空军的救命稻草!目前,美空军所拥有的三种型号战略轰炸机中,B-52H的平均机龄已达54年,B-1B的平均机龄达到29年,B-2A的平均机龄也达21年。而且更重要的是B-1、B-2和B-52已经不再生产,也就意味着一旦有损耗,将是数量上的直接减少。数量上减少对于战斗力的影响是立竿见影的,所以B-21对美空军来说,相当于一根“救命稻草”。

  但这“稻草”目前怎么样,我们还不得而知。但从美空军陆陆续续的一些“放话”中还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B-2和B-21外形对比

  根据美空军的“放话”,B-21将配备有热管理系统,让飞机温度与空气的温度保持一致,确保不会产生热差,从而躲避敌方传感器追踪。除此之外,美空军还宣称B-21将会是一台能够“免疫”高精准防空系统的新型战机,该机将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锁定任何目标。

  B-21很可能是美空军未来几十年里能够“对抗”先进防空系统的唯一平台,它可以轻易地穿过敌方防空系统,近距离摧毁目标,为其他战机扫清障碍。这是否能为美国带来巨大的战术优势,还需要时间去证明。

B-21能代表下一代轰炸机的方向吗?

  苏联解体以后,美军的装备就被看作是“方向标”,全球的目光都在盯着美军,但B-21能代表下一代轰炸机的方向吗?

PAK-DA战略轰炸机

  在全球范围内,下一代轰炸机不光是美国人在研制,俄罗斯人也在研制。

  2018年,俄罗斯某高级官员透漏,如今俄罗斯为了赶上美国研发下一代轰炸机的脚步,俄罗斯已经开始对下一代轰炸机PAK-DA的前置工作进行招标,而此次主要招标的项目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大涵道比航空发动机、机载智能航电系统和机体相关的复合材料。

PAK DA 轰炸机

  实际上,早在2008年俄罗斯就已经对外公布了PAK DA项目,并命名为“远程航空兵未来航空复合体”,目的是保证俄罗斯空军未来与美国拥有相同实力乃至超越美国的战略轰炸力量。但后来由于国际形式变化和俄罗斯内部原因,PAK DA项目一度停滞。但好在,俄罗斯并没有放弃PAK DA项目,而且该型轰炸机预计将在2023年前后进行试飞。根据2019年1月的消息,目前PAK DA项目的样机已经在图波列夫公司开始生产。

  那么,PAK-DA轰炸机在性能上到底怎么样?在这一点上,俄罗斯人显然没有那么遮遮掩掩,从披露的信息上我们可以看出有这么几个点:

  新一代PAK-DA轰炸机将采用俄罗斯现阶段最为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使其在性能上一举将超过美国轰炸机10年。除此之外,新一代PAK-DA轰炸机还具备超强的隐身性能;在武器配置上,PAK-DA轰炸机采用扁平化的设计,可以挂载大量的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导弹。

  俄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现任国家副总理)表示,PAK DA预计于2025年至2026年进行首飞,并且计划于2028年至2029年开始批量生产。

  对于下一代轰炸机,大家都有不同的想法。但是在冷战结束后的时代里,大家的需求并不是那么强烈了。美国人的B-21也好,俄罗斯的PAK-DA也好,走向了更多不同的道路。当然其他国家也在积极走着属于自己的轰炸机之路,比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