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自主创新的无人机高空基站 让“没信号”成为“空了吹”!

2019-07-07 19:24 性质:转载 作者:胡 然 来源:雅安市广播电视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吃饭前刷手机,坐车时刷手机,工作时刷手机,睡前再刷一遍手机......随着通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普及,人们的工作、生活早已经...

  吃饭前刷手机,坐车时刷手机,工作时刷手机,睡前再刷一遍手机......

  随着通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普及,人们的工作、生活早已经离不开手机。用户们都期待信号更好、网速更快,而这些前提都离不开一样东西一一通信基站

  生活中,通信基站无处不在,它是这样

  或是这样

  也可能是这样

  通信基站建立在空中吗?

  

2019年7月2日,中国移动雅安分公司


  中国移动创新研发的系留无人机应急通信高空基站,具有响应迅速、操作便捷、覆盖灵活、不间断保障、扩展性强等五大特点,能在应急通信车不能到达区域迅速抢通网络,是地震、洪水、泥石流等受灾面积大、道路损毁严重的灾害场景下,最为有力的通信保障利器之一

实战运用:无人机高空基站首次升上震区蓝天

  2017年8月8日,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多处光缆损毁、多个基站中断,通信受阻。九寨沟景区第一寨的荷叶寨,居民集中,抢险队伍密集,但由于光缆中断、滑坡不断,传统的应急通信手段难以快速全面恢复当地通信。

  无人机高空基站在光缆震断、飞石不断的九寨沟景区荷叶寨紧急升空,迅速打通了方圆30多平方公里受灾区域的移动通信信号,及时地保障了应急抢险队伍以及灾民的通信需求。

  搭设在荷叶寨的无人机高空基站,搭载4G基站作为指挥调度系统,覆盖面积最高达100平方公里,能24小时不间断为当地1200个手机用户提供即时通话、上网等通信保障。

  目前,中国移动已通过依托无人机高空基站、超级基站等创新举措,建立起一套“平战结合、天地一体、高效协同”的通信综合应急体系,全力提升了网络防灾救灾能力,为全川移动通信生命线畅通提供了坚实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