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东古智能:智能安防巡检界的007!

2019-06-28 09:58 性质:转载 来源: 临港科技城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a

  喜欢电影的你,一定会对《007》里面的詹姆斯·邦德印象深刻吧!

  无所不能的詹姆斯邦德,拥有无限的智慧和力量,无论在任何险恶的环境,总能完成任务。

  在无人机行业里,也有一家“007”企业,他们的无人机总是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下执行安防巡检任务,能高效完成使命。它就是东古智能。

  东古智能是一家专注于恶劣环境下的安防巡检业务的智能机器人公司,多年致力于空地一体智能安防巡检系统,从工业巡检无人机到智能消防机器人、自动驾驶巡检车,东古智能不断根据行业客户进行深度研发,成为行业里的标杆企业。

聚焦客户需求,巡检里程可绕地球三圈!

  说起东古智能的创业史,是很熟悉的技术超人创业桥段。

  2015年,来自中国商飞的何政道,和几位来自中国商飞、中航工业、航天科工等航空航天国家队的年轻人创立了东古智能。

  和很多创业型无人机公司一样,东古一开始的初衷只是想做出一款非常安全可靠的无人机。但在市场调研的过程中,何政道发现当时的很多无人机企业都扎堆在消费航拍的市场里,无人机消费航拍市场已经形成红海态势,这里很快将会迎来大洗牌。

▲东古智能创始人何政道

  早有预见的何政道决定另辟蹊径,把自己公司的细分市场放在为能源、警用行业,为恶劣、危险的巡检安防工作提供安全智能高效的解决方案。凭借十多年航空航天重大项目的研发经验,东古团队把客机高安全性技术、军工高可靠性品质、民航常态化运营体系,应用到公司产品的开发之中,很快就在能源和警用行业打开了局面。

  东古智能研发的空地一体智能巡检系统,能在恶劣环境下作业,可以帮助客户降低人员风险和运营成本,提高巡检效率和风险识别能力,收到了客户的欢迎和好评。

空地一体智能安防巡检系统之

工业巡检无人机

  谈到空地一体智能巡检系统,这是一个立体化的智能巡航组合。首先是工业巡检无人机,其次是智能消防机器人,还有自动驾驶巡检车。他们针对不同的行业客户,提供在各种恶劣和复杂环境下的智能巡航任务。

  东古智能首先推出的产品是工业巡检无人机。相比国内外同类型的产品,东古的工业巡检无人机的产品优势在于它能根据的不同的应用场景,做个性化的开发,使得产品的功能最大程度地贴合使用需求。

▲DA-V6C六旋翼

▲DA-V6D六旋翼

  比如在海上执行作业的东古工业巡检无人机,能最大程度地耐酸碱腐蚀;在沙漠输油管道执行作业的无人机,有专门的防尘盖;在低温的环境下作业的无人机,有特殊的保温箱。通过一系列针对性研发,东古无人机能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下执行任务。

  此外,智能化飞行和作业是东古工业巡检无人机的另一大特性。

  例如在油田巡查应用中,东古的工业巡检无人机系统会自行飞行,收集巡查过程中得来的数据,并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方式进行处理,将可疑数据筛查出来后,提交至后台系统。后台的人工再进行核查比对,确认核查效果。

▲DA-X1垂直起降固定翼

▲DA-X3垂直起降固定翼

  何政道举了个油田巡查的案例:今年早些时候,东古智能的工业巡检无人机在某油田巡查的时候,发现油田的一个区域有异常情况,一辆大卡车停在输油管道旁边,车上人员上上下下,无人机经过智能识别后,把事发地经纬度坐标和相关数据一并发给后台,经人工确认这个地方有偷油的情况,随后派人进行精确打击,并顺藤摸瓜找到了一个盗油窝点,为客户挽回了巨额损失。

▲DA-VTOL-E垂直起降固定翼

  目前,东古智能是首家获得“三桶油”业务准入的无人机公司,去年巡检里程超12万公里,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在油田、警用领域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形成了客户服务黏性高、细分市场行业超前领跑的态势。

▲东古智能能源设施巡检业务:实现对石油管道、罐体等重要设施白天和夜间高效巡查,识别跑、冒、偷、漏等风险

空地一体智能安防巡检系统之

智能消防机器人和自动驾驶巡检车

  随着东古无人机技术在能源、警用行业巡检安防工作中的成熟,在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后,东古智能发现在很多地段,用无人机及人工的处置方式并不合适,随后,东古又开发出了智能消防机器人以及地面自动驾驶巡检车。

  拿公司最新研发的RXR-M120D消防灭火机器人来说,RXR-M120D对标美国最新机器人,拥有标配四路DN80水管,整体机重1000kg,高度1500mm,以及30KW进口发动机,同时配有2吨进口电动绞盘、汽车前大灯、可配PLKD80-120水炮。

① 排烟消防灭火机器人DA-YM95000D

② 消防机器人DA-M120D

  一旦发生火灾,智能消防机器人最多能拖动4根水带,以最高10KM/h的速度快速到达战斗位置,迅速地展开灭火行动。在传统的灭火行动中,一根水带需要4-5个消防战士才能够抬起来,换言之,一台东古智能的智能消防机器人替代了16-20名消防战士,保障了消防人员的安全。

  火灾发生之后的现场危机重重,爆炸、坍塌随时都可能发生,东西烧焦后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也会影响人体健康。东古智能的消防灭火机器人拥有优越的防爆、耐高温性能。多台机器人可以不惧危险,同时灭火,立体化作战,从各个地方击破火源,消灭大火。

  其次是东古智能的自动驾驶巡检车。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轮式智能巡检机器人实拍

▲轮式智能巡检机器人效果图

  东古智能DA-M系统自动驾驶巡检车,采用了先进的自动驾驶和多传感融合技术,可以感知周边环境和障碍物,全自主巡检并探测和回传各种光、热、声音和气体等,能替代人员去进行危险和恶劣的常态化巡检工作。

① 履带式智能巡检机器人实拍

② 履带式智能巡检机器人渲染图

  遇到障碍物的时候,自动驾驶巡检车会自动识别避让障碍物,同时可以翻越很多复杂的地形环境,在诸如沙漠、闹市等复杂的环境下执行巡逻任务。

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

  除了拥有优质的硬件以及自己研发的系统外,如何让更多用户能更方便快捷地使用空地一体智能安防巡检系统,是何政道创业以来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不同于消费航拍市场,在油田、警用领域,无人巡航设备的操作和使用有一定的专业度。

  目前东古通过两种方式去保障用户使用门槛的逐步降低。

  面对有大量人员储备的客户,客户在购买了东古的设备后,东古会提供培训服务,培训完毕后客户的工作人员可以直接上手操作。

▲便携式手持控制终端

  而对于本身人力不足,人员较为分散的客户,在没有富余工作人员的情况下,东古通过找寻当地的业务合作伙伴,直接为这些轻量级的客户提供飞行服务,类似于4S店的模式。东古只需要负责这些合作伙伴的培训以及技术支持,最后由这些“4S”店完成当地的飞行支持任务。

  此外,在后台的数据平台方面,东古智能也在不断根据进行迭代更新,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