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最小队伍平均仅17岁!40度热浪,实力展现速度、精度、灵活度

2019-06-14 14:53 性质:转载 来源:农视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中国无人机与机器人应用大赛植保无人机专项赛初赛第四届“全丰杯”全国无人机应用大赛6月2...

  2019中国无人机与机器人应用大赛

  植保无人机专项赛初赛

  第四届“全丰杯”全国无人机应用大赛

  6月2日至3日在安阳市举行

  22支来自全国的植保无人机团队

  40度高温里连续2天室外赛场角逐

  前十强名单已出炉

  (现场多位嘉宾参加开幕式)

  前十强团队名单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来自河南安阳本地的团队夺得了全场第一名: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根据2019中国无人机与机器人应用大赛植保无人机专项赛比赛规则,共有22家参赛队伍晋级植保无人机专项赛决赛,决赛拟定于6月24日在河北巨鹿举行。

  (大赛仲裁张广生现场宣布)

  (大赛裁判长吴萍宣读前十强成绩)

  以下是前十强名单:

  1.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山西农业大学祥云农翼创业

  3.安阳职业技术学院

  4.河北圣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5.山东风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6.新乡市昌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

  7.西华县凡星植保科技有限公司

  8.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

  9.河南地丰得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10.深圳天鹰兄弟无人机创新有限公司

  前十强团队现场举行颁奖仪式:

  22支参赛队各具风采

  22支参赛队伍来自全国各地,有安阳本地、新乡、信阳等河南省内的队伍,有从北京、深圳等远道而来的团队,有来自山西农业大学的大学生队,也有来自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的中学生队。

  22支队伍使用的机型也各不相同,有的小巧灵活,有的威猛霸气,线条流畅,色彩鲜艳,四旋翼、六旋翼都有,现场简直是无人机爱好者们的天堂。

  比赛考验速度、精度、灵活度

  飞手们都非常重视这次的比赛,在开赛前一天即6月1号就提前来到赛场熟悉场地,模拟试飞。室外40度的高温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备赛热情。

  本次比赛主要测试植保无人机的飞行性能,包括三项测试:作业效率测试、飞行避障测试、精准降落测试;最后由四个指标计算成绩:时间、载重比、避障数、精准降落度。

  每支队伍比赛完毕后,工作人员会现场公布比赛数据,最后由裁判组按照规则公式计算各组分数。

  一线赛况、专家解说、飞手故事,

  农视网特别采访

  农视网直播间全程跟进,全面立体对赛事进行网络直播,主持人黄莉现场邀请了多位专家共同解说赛况,有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兰玉彬、大赛项目裁判李继宇、大赛裁判长吴萍。

  (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兰玉彬)

  (大赛项目裁判、华南农业大学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所副教授 李继宇)

  ( 大赛裁判长、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究员吴萍)

  除了专家解说,主持人还采访了现场的飞手和参赛团队,听他们聊自己与植保无人机的故事。

  有冠军团队安阳全丰队的两名飞手:

  有山西农业大学活力四射的大二学生队:

  有全场年龄最小的17岁少年队:

  也有非常不一样的飞手,一位患有小儿麻痹症只能坐在轮椅上的大哥,也因为无人机得以圆了他的飞翔梦。

  现场操控无人机:

  说到飞防工作中印象深刻的事情,来自山东的一位飞手提到自己一次特别的经历,曾经有一次山东聊城大面积出现草地贪夜蛾,十万火急,他和团队连夜赶去,结果第二天到了之后田地里一只蛾子都没有了。

  农业农村部航空植保实验室主任、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国帮我们现场解答了这个困惑。

  (农业农村部航空植保实验室主任、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国)

  他说,草地贪夜蛾是鳞翅目害虫,迁飞性极强,根据温度和风速的变化,一夜之间就能从A地迁移到B地,这也是草地贪夜蛾不好防控的关键所在。

  他介绍说,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聚集了多家植保无人机企业、农药制剂企业及农田防控的服务性平台,联盟内已经研究出可以控制草地贪夜蛾的农药制剂,只要得知哪里有草地贪夜蛾的大爆发,第一时间就可以集结力量前去围剿。

  他表示,植保无人机大大提高了以往农田防控的想象力。和人工喷药比,植保无人机作业效率可以提高二三十倍,和大飞机比,其灵活度和喷药雾力都有很大的优势,尤其在防治草地贪夜蛾这类突发性害虫上,可以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