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充电宝”延长无人机滞空时间

2019-06-06 15:48 性质:转载 来源:南京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日,“创赢江北·未来已来”第二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江北新区举办。大赛于4月25日正式启动,共征集到来自国内外高校的629个创业项...
“充电宝”延长无人机滞空时间_资讯_无人机网(www.youuav.com)

  昨日,“创赢江北·未来已来”第二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江北新区举办。大赛于4月25日正式启动,共征集到来自国内外高校的629个创业项目,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决赛现场,8个创业项目逐一路演并接受组委会的提问、点评,其中,单兵系留无人机基站的研发及应用项目受到了现场专家的关注。时至今日,无人机的发展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然而,不超过30分钟的续航时间却逐渐成为行业痛点。“我们这个项目最大的亮点就是延长无人机续航时间。”项目负责人张伟来自南京伟泽创力科技有限公司,他告诉记者,该项目就像是为无人机提供了一个可携带的“充电宝”,通过基站设备与无人机结合,由地面电源供电,并由系留线缆输送至无人机升空平台,最终实现连续不间断飞行,“无人机可边飞行边充电,延长滞空时间4—8小时。”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总决赛8强排定座次。钛酸盐纳微新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刹车片中的应用、大分子着色剂两大项目获得一等奖,单兵系留无人机基站的研发及应用、城市静界之屏、基于人工智能的育种解决方案等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与去年相比,第二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亮点纷呈。首先是数量更多,参赛项目数比去年增加了20%,“这说明新区的创新创业的氛围很好。”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陈莹说,与此同时,本次参赛的项目与新区主导产业发展密切相关,说明新区的产业结构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并辐射到广大的学生、创业者群体中。

  作为江北新区进一步汇集优秀人才和创业项目的有力举措,青年大学生双创大赛为新区注入了更多新鲜血液。“去年第一届双创大赛结束后,最终有30个项目落地新区,有力地促进了新区的发展。”陈莹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