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19航空模型挑战赛暨无人机创新应用大赛在成都航院举办

2019-06-05 17:17 性质:转载 作者:钟传亮 李小野 来源:中国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抛飞、疾速略过、倒转、顶风盘旋,一架架航空模型、无人机腾空而起,在蔚蓝的天空中绘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6月2日,由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成都航...

  抛飞、疾速略过、倒转、顶风盘旋,一架架航空模型、无人机腾空而起,在蔚蓝的天空中绘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6月2日,由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联合主办,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通用航空学院承办的“2019年Free Flight航空模型挑战赛暨无人机创新应用大赛”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精彩上演。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乐山师范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及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高校的参赛队伍、400余名航模和无人机爱好者参加角逐,专业组3个赛项的冠军分别被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航院斩获。

  弘扬航空精神,传播航空文化

  6月2日上午,以“弘扬航空精神,超越创新极限”为主题的“2019年Free Flight航空模型挑战赛暨无人机创新应用大赛”在文体馆广场正式开幕。副校长熊熙指出,此次比赛是参赛选手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盛会,希望通过赛事搭建全省科技创新实践交流平台,激发青年学生钻研专业、提高技能,营造重视创新、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主任丁建在开幕词中指出,今年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希望可以依托成都航院凝聚和连接更多的航空科技人才,以赛事促进创新创业,以赛事促进航空科技文化的繁荣、航空科技技术的进步。

  开幕式由成都航院教务处副处长王津主持,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人才培训部部长周微,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刘红,成都航院基础部主任、体委副主任叶峰,团委副书记尹成鑫,航空工程学院副院长易磊隽,通用航空学院副院长何先定,党总支部副书记刘艳磊等出席了会议。随着航拍无人机的缓缓升空,全体与会人员在开幕式现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颂和致敬伟大祖国。

  技术交流碰撞,启迪创新火花

  本次大赛为期2天,赛项分甲组专业类和乙组科普类。6月1日,成都航院300余名学生在乙组“手掷滑翔机”“模拟遥控飞行”“创意飞行器设计”3个赛项中激烈比拼。6月2日举行的甲组“遥控电动滑翔机”“遥控飞机穿龙门”“对地侦察与打击”等3个赛项,8所高校、109名参赛选手奋力角逐,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本次比赛的裁判团队由裁判长、航空模型国家一级裁判、成都航院航空工程学院副院长易磊隽领衔,成员包括四川省航模队教练匡俊军,四川省航模队运动员、FIC世界冠军王伟,成都某自动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主任许开冲,成都航院航模队指导老师、无人机专业教师王旭等。因比赛的专业性、科技性、竞技性和观赏性,吸引了诸多无人机企业、航模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摩。

  与航空模型挑战赛同步开展的无人机创新应用方案展示,是成都航院结合办学特色开展的一项创新活动,也是与成都市无人机产业精诚合作的重要成果。各高校参赛队、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组织的无人机企业现场展示无人机应用创新方案,对无人机应用技术的研发、人才培养、创新孵化、技术应用、产学研合作有较大促进作用。经过激烈比拼,大赛甲、乙组产生一等奖24个,二等奖44个、三等奖68个,优秀奖25个。学校以航模队为主体,通用航空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士官管理学院等学生组成的参赛团队凭着精湛的制作工艺和过硬的飞行技术,夺得5个甲组一等奖。赛项结束后,各校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开展了技术交流活动。此次比赛不仅扩大了学校航模队在四川航模界的影响力,也让学校航模队员积累了实战经验,提升了实战水平。

  产教深度融合,打造航空品牌

  6月2日下午,大赛颁奖暨闭幕式在成都航院文体馆举行,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吴涛等领导及裁判组出席,成都航院教务处处长袁忠主持了闭幕式。闭幕式上裁判长易磊隽作竞赛点评,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吴涛宣布比赛成绩,颁奖仪式后副校长熊熙致闭幕辞,他代表赛事主办方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指出学校举办该类专业赛事,旨在为国家航空强国战略“栽好树育好苗”,激发青年学生对于我国航空事业的民族自豪感,培养立志报效祖国、拥抱蓝天、献身航空的志向,为祖国70华诞献礼。

  出席本次赛事的领导、专家和参赛队伍队伍对成都航院专业、严谨的赛事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据本次大赛承办方成都航院通用航空学院副院长何先定介绍,航空模型大赛一直是学校航空科技文化节的传统赛事,从今年开始,学校将“航空模型大赛”扩展更名为“航空模型挑战赛暨无人机创新应用大赛”,扩大赛事规模,提升赛事品牌影响力,致力于打造集科技普及、体育竞赛、互动交流、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四川省航空及无人机领域具有较大影响的专门赛事和产业对接平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