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一块电池可连续喷洒10亩地 新型植保无人机惊艳亮相

2019-05-21 14:45 性质:转载 作者:赵志鹏 杨霄 来源:大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1日上午,在2019年聊城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一架中型无人机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这是一架极飞植保无人机,它体现的科技因素主要...

  5月21日上午,在2019年聊城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一架中型无人机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这是一架极飞植保无人机,它体现的科技因素主要是能够自主飞行,并对农作物进行精准喷洒,让广大百姓零距离感受到了新型农业技术给农民带来的全新体验。

  “这架智能无人机主要用于农药喷洒、农业测绘种子撒播等,极大减轻了人力,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劳动效率。”合作社工作人员杨玉星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农业有害生物危害逐年严重,农民传统的病虫害防治方法既不利于病虫害的有效控制,也不适应现代农业的发展需求。对此,茌平县丰源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了专门的统防统治队伍,增添了21台高效先进的统防统治设备,为全县2万亩土地提供病虫害防治服务。

  “一架极飞植保无人机最大可装载16L农药,一块电池可连续喷洒10亩地,覆盖面大,雾滴细,工作效率比手动喷雾器提高8-10倍。”杨玉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有效解决了部分农户劳动力缺乏、进城务工农民病虫防治南的问题,让外出务工人员可以放心打工。最重要的是,实行统防统治,农户家中不再储备农药,源头上杜绝了小孩、家禽家畜误食农药中毒现象的发生,农药垃圾全部集中回收,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

  据了解,下一步,茌平县丰源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将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生产,通过提供机械化、专业化服务,帮助农民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农产品产量、质量,最大化让老百姓感受到“科技强国,科普惠民”这一理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