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19年这个朝阳产业值得关注!

2019-04-25 17:42 性质:供稿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29日山西沁源县森林火灾,3月30号的凉山大火和3月30日的北京密云突发的森林火灾,引起舆论高度重视。应急管理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今年首个高森...

  3月29日山西沁源县森林火灾,3月30号的凉山大火和3月30日的北京密云突发的森林火灾,引起舆论高度重视。应急管理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今年首个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将多地火险维持在“极度危险”级别,这也是官方时隔三年再次启动该级别预警。此外,4月16日巴黎圣母院大火,4月25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发生的大面积森林火灾已经导致近5万人被迫疏散,4月23日据德国媒体报道进入4月以来,干旱天气导致德国多地发生森林火灾,火险警戒级别高于去年同期,不少地区森林火险警戒达到最高级别。2019年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火灾频发,各地消防部门行走在风口浪尖上,承受着巨大的挑战。而无人机作为“空中侦察”能手,在直接参与消防应急救援和辅助救援中,发挥了其灵活快速便捷的先天优势,也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无人机在火灾险情中的表现同时也让公众眼前一亮,例如巴黎圣母院火灾中,巴黎消防员使用大疆DJI)的无人机来实时监测圣母院火灾的最新进展,通过空中巡逻寻找到架设消防水带的最佳位置,帮助消防员更全面地掌握了火灾的数据和最新巴黎消防队发言人Gabriel Plus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这些无人机在本次圣母院大教堂救火行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各地各部门联动积极开展无人机消防演练,探索无人机的应用模式。社会各界的积极探索极大地促进了无人机在消防应急领域的应用,各式各样的消防演练加快新技术和产品的落地。以下是无人机网收录的今年几场重要的消防演练事件:

  2019年2月26日,“消防用无人机体系建立”项目启动会及无人机消防应用综合演练在上海市消防总队奉贤培训基地正式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模拟生活中实际的灾害情况,通过无人机快速布置,实现快速应急救援的目的。如:模拟交通事故现场、管道火灾、高层火灾、地质灾害救援、水域抛投救援等多种科目。

  20多家来自全国的无人机企业分别展示了其产品并参与了实战演练,以下是部分参与企业名单:

  北京航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中科瑞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科卫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慧明捷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中部创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四川迪威消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广州华科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无人机展示

  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无人机展示

  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鸿鹄无人机应用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极客桥系留应急照明无人机

图/浙江极客桥系留应急照明无人机

  2019年3月15日下午,山东龙翼航空消防无人机应用实战演习正式举行,来自济宁市、区各级安监局、消防队相关领导等20余人参加并观摩了此次活动。

  2019年3月22日为了做好防汛工作,按照应急管理部的统一部署,广西消防总队在柳州市举行2019年水上灾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广西14个消防救援支队、近百人参与演练,这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2019年3月27日,新疆伊犁森林消防支队结合灭火作战实战化演练时机,组织通信分队与伊犁州电信公司开展联演联训活动。

  2019年4月2日,甘肃省白银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洪涝灾害应急救援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深圳慧明捷作为国内领先的机动应急通信的领航者,受邀参与了综合应急演练。

  2019年4月16日,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开展了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同日,山东省消防救援队伍争当“四有”消防指战员暨全员练兵比武誓师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

图为/科卫泰无人机在消防演练中编队飞行

  2019年4月19日上午,重庆合川区钓鱼城小塔村上空突然冒出阵阵“黑烟”,一场森林“火灾”正凶猛袭来,200余名消防队员协同作战,最终将“大火”扑灭。这场火灾扑灭演练包括合川区森林消防应急分队、市航空护林站、市森林消防专业队、南川区、綦江区、万盛经开区森林消防专业队的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200余人投入到灭火救援中。通过无人机侦查、森林消防水枪灭火、森林消防水泵接力灭火、森林消防直升机投送兵力、森林消防直升机吊桶灭火的方式,最终成功将大火扑灭。

  上述的案例中,无人机消防灭火场景历历在目,但大多数人都没有亲眼看到无人机消防灭火的一个过程。4月26-28日举办2019长治通用航空产业展览会,同期举行航空体育文旅发展论坛、航空文化科普互动展、飞行演示演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届时,我们也将看到包括无人机消防灭火演练、直升机医疗救援、飞机灭火、低空旅游等通航应用场景演练。

  无人机网点评:大范围高频次的演习活动是促进无人机融入消防产业、应急产业的好方式。由于消防应急救援活动的特殊性,对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要求极高,唯有通过一次次的演练捶打才能保证实战中的万无一失。相比于用市场去检验产品,这种方式也有其独特的优势。消防无人机生产厂家和终端使用客户紧密联系,增强沟通,甚至于联合研发,生产商更了解用户,用户更了解产品,使得产品的功能更贴切实际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