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拍照片洒农药查电线无人机驾驶员要GET哪些技能

2019-04-24 08:39 性质:转载 来源:拍照片洒农药查电线无人机驾驶员要GET哪些技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刘烨和无人机  不是所有会用无人机的,都能称为无人机驾驶员。近日,人社部公布的13项新职业信息中,无人机驾驶员也榜上有名。 &e...

刘烨和无人机

  不是所有会用无人机的,都能称为无人机驾驶员。近日,人社部公布的13项新职业信息中,无人机驾驶员也榜上有名。

  无人机驾驶员到底是干啥的?是不是会操作无人机的都能称为无人机驾驶员?昨天,记者专访了扬州最早从事无人机工农业应用者之一刘烨。

  第一台无人机自己装

  作为一个航模爱好者,2010年刘烨就开始接触无人机。“最初就是航拍。”刘烨的第一台无人机是自己组装的,2010年左右。

  大学毕业后刘烨进入扬州一家企业工作,第一个任务就是拍摄一个厂区建设的片子,“当时周围没有高楼,我就爬到通信基站的60米铁塔上去拍。拍完下来手抖得厉害。”在和圈内的发烧友聊天后,他第一次接触到了无人机。“当时自己花了两周时间组装了一台,虽然不太美观,但很实用。”刘烨说,打那以后便爱上了无人机。

  无人机不光是航拍

  “最初是爱好,真正去从事这个职业是在2014年左右。”刘烨告诉记者,他接到的第一个项目是无人机国家电网输电线路巡检

  “正常输电线路人工巡检时8-10人一组,一天只能检查10座塔,而无人机巡检,两个人一组,一天可以巡检52座塔,省时省力。”视频非常清晰,不仅效率大大提高,而且更加安全

  后来,刘烨的无人机发挥出更大的用处——喷洒农药。一架飞机一天可以洒400亩,而人力背负式打药一天10亩就不错了。

  当然,农药喷洒对无人机驾驶员的要求不仅仅是会操作,还要求掌握一些农药知识,比如给水稻小麦类喷除草剂时,要防止漂移。“还要会观测天气,根据风向等来确定飞行高度,很复杂。”

  专业驾驶员有“钱途”

  从爱好者到专业无人机操作员,刘烨不断尝试突破,如今他已经是扬州市航空运动员协会秘书长,并创立了扬州青少年航模培训工作室。

  刘烨向记者透露,无人机的优点和缺点都是上手简单,几乎是零门槛,“快的话半天就能教会你怎么操控”,但要真正精通也不是容易的事。飞行技术掌握不好,就会“炸机”,“早期技术不成熟的时候,我最悲惨的一天‘炸’了三台”。

  对于无人机驾驶员这个职业的前景,刘烨十分看好。他说,未来各行各业需要大量的无人机驾驶员。“收入也会很可观。”刘烨认为,随着国家对无人机驾驶员职业的认可,这将是无人机行业的新风口,会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其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