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在电力巡检行业的应用

2019-04-18 13:44 性质:转载 来源:飞马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8-19日,“第四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在南京世纪缘湖滨花园酒店召开,飞马机器人出席此次展览和论坛,为与会人员呈现无人机电力...

  4月18-19日,“第四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在南京世纪缘湖滨花园酒店召开,飞马机器人出席此次展览和论坛,为与会人员呈现无人机电力应用的全新产品与技术。

  本次会议邀请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高校、企业等在内的数百人参与。论坛内容涵盖无人机的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多机种立体协同巡检技术、空地一体影像电力巡检、无人机LiDAR技术、机载红外热像仪技术、无人机在输电线路规划等多个方面,全面展现无人机与电力行业结合使用的成果。

  飞马机器人致力于深耕电力行业的应用,此次携飞马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V100和飞马智能航测/遥感系统D200参展,充分展现两类不同平台下无人机对电力巡检的优势。电力巡检是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重要手段,利用无人机技术结合摄影测量技术可以提供一种高效的巡检作业模式。飞马基于强大的无人机硬件和专业的摄影测量软件实力,推出了更加高效、高精度和安全可靠的无人机一体化巡检方案。

  飞马无人机电力巡检解决方案,立足于飞马成熟的多类型无人机平台,在航线设计上,针对电力条带飞行需求,提供最高效的自动条带航线,以及适应山区地形的变高航线;在数据处理方面,发挥条带空三及植被茂密区空三算法优势、软硬件一体化的免像控技术、基于影像的密集匹配技术、基于空三的高效半自动导线拟合方法等,可以数字化三维重建电力线地表通道和导线,实现定量化通道障碍检测,最终形成一套从数据采集、处理到分析并输出报告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并且该方案还具有高效率、高精度和安全可靠三大优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