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天津无人机技术全球领先 推介会上津产无人机吸睛外国大使

2019-04-18 11:20 性质:转载 作者:津云 来源:一飞智控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推介会现场一飞智控副总经理楚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4月16日,在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中,天津的智能制造企业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一飞智控...

推介会现场一飞智控副总经理楚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4月16日,在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中,天津的智能制造企业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飞智控”)向各国大使和嘉宾展示了全球先进的无人机智能技术,吸引了中外嘉宾的关注。

  在一飞智控的展台前,南非土耳其、尼泊尔、几内亚比绍等国家的大使详细了解了一飞智控的技术。一飞智控副总经理楚建介绍说,像尼泊尔多山地,他们对无人机物流非常感兴趣。

  编队飞行、灯光变换……无人机在控制程序的“指挥”下,如同有了智慧的头脑,在空中进行了大型“团体操”表演,而这仅仅是一飞智控飞控技术的一部分。目前,一飞智控已经在无人机表演、物流、农业等方面有了世界级的技术实力。

  “我们今年就已经在全国进行了数十场无人机表演,无论是在规模架次、还是在舞步创意、技术难度上,都有了很大的突破。”一飞副总经理楚建介绍说,“无人机表演最难的是对精度控制和集群控制,稍微不精确就会碰到,以及闪灯的频率控制等必须同步,一飞不仅在间距控制上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同时还采用了厘米级高精度定位技术,以保证每次飞行表演的轨迹、动作执行无误。”

  据了解,一飞智控已经拥有了百万级无人机后台控制技术,目前,一些国家的庆典活动已经在邀约一飞智控进行表演。

  “我们希望能够做到全球最好的表演团队,将来有机会登上奥运舞台。”楚建说。

推介会现场一飞无人机集群编队表演技术进行展示

  除了无人机表演,在物流方面,一飞聚焦于中短途物流配送方向,面向行业率先发布了物流支线--末端配送场景的产品,其中,支线运输产品“泰坦”无人运输直升机,任务载重达300kg,适用于陆运交通不发达、多山、高海拔地区、沙漠等场景,成为了全球民用领域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企业,世界知名物流、电商企业都与一飞在物流方面有合作。

  “我们想把技术用在海外国家,像印尼、马来西亚这些国家岛屿非常多,跨岛屿运输无人机运输是有需求的,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广东海南间运输的跨海实验。”楚建说。

  另外,一飞智控在农业方面已经开始走出国门,韩国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以及北非、东欧等国家和地区,都有他们的技术参与农业植保。楚建表示,在农业这个领域一飞智控已经有了向全球服务的技术实力,他们希望能够借助此次在外交部举行的全球推介会,拓展海外市场。

外国驻华外交官在一飞展览展示区驻足

  楚建表示,作为仅仅成立三年的民营企业,一飞智控的发展离不开天津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此次有机会登上外交部展示的舞台,一飞智控感到机会难得。“我们一直也在推广海外市场,但是走出去的话,像我们这种初创型企业,外商不太熟悉的我们,很难被认可。而参加此次全球推介活动,有了政府的支持和认可,外商将更加相信我们的技术,促进企业更加快速发展。”

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一飞),专注于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的研发与制造,为智能无人装备行业应用提供完整的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团队自2004年起开始核心技术的积累,率先提出为无人机造“大脑”的概念。在成就了多个国内商用无人机应用的“第一次”之后,于2015年正式成立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

在科技以人为本的技术原则下,Finix系列飞控以航空级的设计制造标准,被广泛应用于各式主流直升飞机及多旋翼飞机上。其中,MQ-300大型无人直升机飞行平台的成功首飞,让一飞成为国内率先掌握有人驾驶直升机无人化改造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 目前一飞已经成为诸多国内企事业单位,及行业内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在农业植保、低空物流、警用监控、森林防火、地质勘探、空中测绘等无人机商业应用中提供安全可靠的飞行作业保障。

创始人齐俊桐,曾为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最年轻的博导,现任天津大学机器人与自主系统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Journal of Machinery Manufacturing and Automation》期刊主编,《Journal of Contro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国际航空航天科学》、《无人机》期刊编委,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无人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973等项目40余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辽宁省自然学术成果一等奖、国家电网科技进步二等奖、天津市“131”创新人才、天津滨海新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奖励。

秉持“中国人做好中国的事”的企业宗旨,一飞智控将资金与人员投入在专项的商业应用无人机自主控制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上,力求成为业内的领军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