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物流无人机项目为何迟迟不能落地?让这个黑科技告诉您

2019-04-17 06:57 性质:原创 作者:Bill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亚马逊早在2013年就公布了其无人机计划,通过一个60分钟的视频展示了其在细分市场中通过无人机提供配送服务的蓝图。亚马逊当时表示,人们将在4-5...

  亚马逊早在2013年就公布了其无人机计划,通过一个60分钟的视频展示了其在细分市场中通过无人机提供配送服务的蓝图。亚马逊当时表示,人们将在4-5年后实现物流无人机的应用。虽然亚马逊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的预测被证明有点过于大胆,但物流无人机仍然在一步一步慢慢向前发展。

  本月早些时候,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获得了澳大利亚无人机物流运输的许可批准。 Alphabet的无人机服务子公司叫做Wing,旨在通过无人机配送为客户提供新鲜食品、咖啡、冰淇淋和药品等物品,堪培拉市约100个家庭将有幸可以优先享受这项服务。

  优步也表示计划从2021年开始为Uber Eats推出无人机配送服务。创业公司Flytrex于2017年在冰岛推出无人机配送服务,通过在线零售商AHA为客户配送食品和其他物品。

  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更多的公司加入到无人机物流运输的队伍,无人机如何降落的以及配送货物该如何被接收也亟待解决。

  此前芝加哥初创公司Valqari正在提供这项服务。由Ryan Walsh和Alex Falesch于2017年共同创立的Valqari开发了一款智能无人机配送“邮箱",能够安全地接收无人机配送的包裹、杂货、药品、餐饮或其他任何物品。该创业公司表示,其目标是与无人机制造商合作,使其能够将配送订单的货物接入到他们的系统中。最终,Valqari认为它通过创建一个可以自动打开和关闭来接收无人机包裹的设备来解决“最后一英寸的后勤问题”。Ryan Walsh说:“我们所看到的市场和预想有着较大差距。2013年亚马逊展示的无人机物流配送系统并不是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但是亚马逊的60分钟视频也启发了Ryan Walsh(曾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进行过两次巡回演出的陆军护林员 )以及他的团队。

  目前,Valqari开发了一个酷似邮箱的系统,可与几种不同的无人机类型兼容。该公司已在包括美国英国德国和中国在内的13个国家获得了实用专利。Ryan Walsh说,一旦产品进入市场,一个配送无人机将与邮箱通信,验证正确的无人机正在将把包裹配送到与之匹配的邮箱中。无人机降落在箱子上,将物品放入机械门内,一旦交付完成,系统将通知收件人。Ryan Walsh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发一个可以取代传统邮箱的独立邮箱(意味着它也可以接受普通的邮件投递),另外还有一个专为城市环境中的公寓设计的窗口版本,这个版本与A / C单元非常相似。

  目前Valqari面临的最大障碍之一仍是亚马逊、Alphabet或其他无人机制造商——他们正在研究开发制造自己的邮箱。在亚马逊的Prime Air网站上,该公司称其正在测试由许多不同车辆设计而成的交付机制。Ryan Walsh说:“我相信他们会有自己的专有解决方案。但我认为我们这个生态系统将比亚马逊的更大。

  据了解,Valqari已经接受了了一些天使和风险投资。这家初创公司正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与无人机配送公司进行一些测试。

  无人机物流配送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是,如果有一天这项技术开始普及,那么如何去适应不同类型的社区和住房类型也将成了无人机交付业务的一个挑战。这个时候,一个通用的无人机邮箱可能会是比较好的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