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植保无人机为““三农””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9-04-03 14:11 性质:转载 作者:酷农无人机 来源:酷农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所以党中央历来重视“三农”问题,因为“三农”问题关系到国民素质,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植保无...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所以党中央历来重视“三农”问题,因为“三农”问题关系到国民素质,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植保无人机的出现,能够更好的帮组解决“三农”问题,引领世界航空

  首先,从植保无人机驱动方式来看,国内油动无人机与电动无人机并存。中国的电动无人机植保技术可以说是领先于世界的,电动无人机系统结构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可靠性高、日常维护简单,电池可反复充电。虽然说续航能力稍弱点,但是小编相信这个难题一定能够解决,因为突破电池技术瓶颈已经是新能源汽车、手机产业等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

  其次,不断增强的无人机技术,使植保无人机社会效果进一步放大;既能节约农药而减少农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又同时弥补劳动力,尤其是青壮年农村劳动力不足。其实,正是这些重要的需求,才推动了植保无人机这个产品,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研究人员和企业的普遍看好,恰逢强大的“中国制造”能力,尤其是在市场和技术上领先的中国民用无人机的发展,已经奠定了相对完整的无人机生产链条。

  最后,我们来说一下植保无人机相比传统人工作业的优势。植保无人机施药是高浓度低容量,节水可达80-90%以上。实际上传统的施药方法农药的有效利用率仅为35%左右,其余都滴入农田,造成土地污染。无人机一般飞得低,才能煽动植物叶片,能让叶子背面也能受药。才能有好的施药效果,并避免多次施药,避免拉高成本的同时,增加农药残留的危险。刚开始的时候,农户依据其多年的经验,很难认同植保无人机的高浓度低容量施药方式。但随着时间的推进,以及植保无人机作用的真是效果,我相信农民的顾虑一定会打消。

  总之,植保无人机的出现,对现代农业的发展是百利而无一害的,正是因为有了植保无人机,才能更好地额助力解决“三农”农问题,为“三农”问题增添新活力。

  河南省酷农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无人机生产、研发、销售、无人机操控手培训以及提供农业植保服务的高科技综合服务型企业,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深圳酷农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现有员工50余人。公司生产的机型有单旋翼、多旋翼、固定翼无人机手动机型、自主导航机型等,最大程度满足多种植保需求。未来将通过建立高科技农业示范田、多光谱信息采集等方式建立农业大数据平台,精准掌握土壤结构,病虫害类型等,更加直观科学的根据农作物情况进行土壤改良,精准施药,科学防治,实现了科技成功与农业的深度结合,响应了国家打造科技农业、智慧农业、信息农业、绿色农业的号召,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

  公司现与广州极飞、无锡汉和、珠海星宇、深圳大疆、深圳诺普信、青岛海利尔、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展开战略深层合作,形成资源共享,未来将共同努力让亿万农民掌握时代利器,让新知识青年回归田野,在空间领域创造出新的生产力,形成绿色土壤、绿色农产品和绿色大生态的现代化农业发展目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