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四川移动紧急出动无人机高空基站 保障木里森林火灾救援通信畅通

2019-04-03 14:05 性质:转载 来源:封面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30日18时许,四川凉山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1日下午,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  险情发生后,四...

  3月30日18时许,四川凉山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1日下午,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

  险情发生后,四川移动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现场通信网络进行7*24小时的实时监控,并开通4G无人机高空基站保障救援指挥。目前,受灾区域及沿途通信畅通。

  无人机高空基站迅速升空保障指挥

  由于受灾区域在高海拔原始森林,传统的应急通信手段难以快速保障应急指挥部通信。为确保救灾行动高效展开,四川移动紧急调运并开通4G无人机高开基站, 覆盖应急指挥部和方圆30平方公里区域,为移动用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通话、上网等稳定的通信保障。这也是首次利用卫星建立传输开通无人机4G基站,为火灾应急通信提供保障。

  全方位服务支撑现场应急抢险救援

  险情发生后,四川移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及时开通应急通车,升级立尔村移动普服宽带,开通移动应急4G基站,全力支撑抢险救援工作,成为首家为抢险指挥部提供宽带和WIFI应急通信服务的运营商。为确保应急抢险指挥通信畅通,四川移动还全力做好冕宁、木里沿途传输线路及基站保障,确保网络运行正常。截至4月2日15:30,共出动通信保障人员32人、应急通信车3辆、抢险车8辆,并提供10部卫星电话,使用7台油机,开通专线3条。

  与此同时,四川移动还在抢险指挥部设置便民服务点,提供手机充电、宽带接入等服务,为抢险救灾队伍提供全方位网络和服务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