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为追求飞行的合法性 无人机驾照需要考吗?

2019-03-25 09:55 性质:转载 来源:航拍情报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航拍领域的兴起,大家都希望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无人机。可是我们听过许多关于无人机考取驾照方面的信息,甚至有更甚者说没有考取无人机驾照飞...

  随着航拍领域的兴起,大家都希望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无人机。可是我们听过许多关于无人机考取驾照方面的信息,甚至有更甚者说没有考取无人机驾照飞行无人机就是属于违法行为..............

  在这里我们会为大多数飞友来回答有关无人机是否需要考取无人机驾照的问题

  据《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中。对于无人机的种类,要求,空域都有详细的说明,对于大家的飞行安全有了相应的法律保障和一定的约束。

  那么下列就对于我们常见的无人机进行讲解吧

  无人机类型

  我们大多数航拍无人机属于民用无人机。

  从风险运行方面来分类有微型,轻型,重型,大型无人机。

  那么我们常见的机型属于哪一类呢?显而易见以大疆无人机为例

  我们大多数消费级无人机为微型和轻型无人机。

  最大的起飞重量小于7kg的无人机都属于这两类的其中之一。

  这两类的无人机对于驾驶人的要求有哪些呢?

  对于微型无人机来说没有太多的的限制。

  而轻型无人机比如,mavic air 到悟2系列的无人机

  根据《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第三章无人机驾驶员、第四章飞行空域诸多条例中,不同大小机型对应不同要求及管理规定。在适飞空域飞行,需要守法和风险预警,熟悉操作说明。而在非适空域飞行,需要参加相关安全操作和理论培训。

  通俗的将,轻型无人机在日常飞行中无需无人机驾驶执照。而如果在非适空飞行(大多为超视距飞行)需要经过培训并且取得合格证。

  所以大多数需要考无人机驾照操作的无人机大多属于小型到大型的无人机。

  不过购买了无人机还需要在民航政府网进行登记备案(以中国为例),如果未按规定进行备案的单位或个人会怎么样呢?

  未核实购买记录单位,个人信息:公安1000-1w的罚款

  未实名登记注册飞行:空管部责令停止飞行并处以2000-2w罚款

  未对无人机进行国籍登记就飞行:空管部责令停止飞行并处以1w-10w罚款

  未满14周岁并无成年人现场监护:处以200-500罚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