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什么是飞防植保统防统治

2019-03-10 14:15 性质:转载 来源:全丰航空植保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统防统治,是在农作物在发生大面积病虫害前、或者对于已经发生的大面积病虫害进行统一的预防或防治。  我们知道,我国属于小农经济...

  统防统治,是在农作物在发生大面积病虫害前、或者对于已经发生的大面积病虫害进行统一的预防或防治。

  我们知道,我国属于小农经济,一直以来当农作物发生病虫害时,都是由农户自己购买农药,用药箱进行喷施来防治病虫害的。但是随着我国新的土地政策的实施以及国家对于农业的重视程度加大,加之农业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很多地方市县级逐渐开始统一为地域内主要农作物购买植保服务,全面的统一的对病虫害进行防治,于是就形式了统防统治的概念。

  近些年,植保无人机的发展,更是推动了统防统治的落地。植保无人机进行病虫害防治有着传统植保工具、设备无法比拟的优势。

  1. 效率高 是人工施药的15-20倍。

  2. 适应地形广 平原、坡地、洼地、丘陵植保无人机都可以进行作业。

  3. 适应作物广 小麦、水稻、玉米、棉花、果树等植保无人机都可以作业。

  4. 省水省药 符合绿色农业的发展方向。

  5. 施药过程对人体几乎无危害。

  正是由于植保无人机的多方优势。从2016年开始,一些地方政府农业部门开始进行尝试,向社会上具有相关资质及能力的植保组织,统一购买大规模统防统治服务。而结果也证明,植保无人机进行大规模统防统治的效率、效果是非常另社会、农民满意的。

  作为一名农业从业人员,我们都知道:农业是国之命脉,我国这些年对于农业的重视逐年在增加,统防统治也获得了农业部的认可,这绝对是好事。

  虽然统防统治只是农业生产中的一个环节,但能看的出来,我们的农业在发展,在进步,我们正在朝着现代化农业而努力。

  加油,中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