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轰轰烈烈的《流浪地球》, 苏拉威西的故事这次的主角是智航V380远距激光雷达无人机系统

2019-03-04 08:28 性质:转载 作者:智航无人机 来源:智航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苏拉威西   单是名字,已经油然而生了一种异域风情的浪漫情怀,苏拉威西,岛形奇特,活似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K”,位于印尼中部...

  苏拉威西

  单是名字,已经油然而生了一种异域风情的浪漫情怀,苏拉威西,岛形奇特,活似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K”,位于印尼中部,近菲律宾南部,是世界第11大岛,陆地总面积为174600km²。海岸陡峭曲折,海岸线总长5478千米,海湾深邃,沿海满布珊瑚礁,岛上河网密布,峡谷、瀑布、地堑湖交错,位于赤道的缘故,属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降水丰沛,全岛风景秀丽,生活在这样一个多水多湖多景多林的地方,岛上的苏拉威西人生活也很浪漫。

  苏拉威西人对艺术的追求已经渗透进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他们制造精美雅致的陶器,编制绚丽考究的衣物和饰品,人们爱跳舞,男人的舞蹈雄健有力,女人柔美舒展,相谐伴舞,以故事铺陈,细细赏鉴,亦是别样动人的体会。

  美丽的地方,心神向往之。

  于是,启程。

  故 事 印 记

  从深圳智航浩浩荡荡出发的时候,小伙伴们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跨越万里,担当重负,自然不可两手空空,来看看我们的战备(一站式集成化V380大载重垂直起降倾转旋翼无人机+远距激光雷达系统):

  (智航厂内V380无人机战备)

  雄赳赳气昂昂的小伙伴们——看着大家信心十足的样子,此行必是事半功倍!

  扛着这么个大家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是带着任务去的,是为着使命去的,是揣着不怕苦不怕难的信念去的,只为了完成苏拉威西山区水坝建设项目前期地形测绘的艰巨任务,只为了完成客户的嘱托、希冀和目标。

  雨水充沛的地方往往多兴水利,人虽不能事事胜天,却可靠着坚韧不拔的实干影响自然,影响格局,为人类本身谋福利。在合适的地方修建水坝,既可调节河流径流,防洪防旱,又可改善库区气候,减少自然灾害的发生,除此之外,又可利用水力发电,农田灌溉。在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中,适当的水利建设可谓利国利民的好事。

  在兴修水利前,能够做到对目标区域的地形山势,河流走向,沿岸地貌的仔细观察研究直接决定了修建位置的合理性和实用意义。随着时代的进步,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测绘取代了传统的人工测量,最大程度上节省了海量工作的人员,金钱和时间耗费,毕竟,效率就是金钱,就是时间,激光雷达的优势同时也能够充分地保证测绘成果的精确性。

  经过两日路程地兜兜转转,小伙伴们终于抵达了苏拉威西,可是通往帕卢山区作业点的道路却又是一个挑战,刚下过雨的崎岖山路,无大道可行,只能扛上装备,一人一骑(摩托),路路桥桥,上下颠簸,虽是左右摇摆,也不乏爽朗的笑声飘荡在山谷~

  (骑摩托车过桥的滋味不是人人都能有体会)

  千辛万苦,终于至之,顾不上休息,大家已忙活了起来,七手八脚的想要尽快把大胖子V380组装完毕开始作业任务;

  (小辫子的小哥帅不帅?)

  (全神贯注围观,原来大家如此喜爱我们的产品)

  (GPS 基站架设)

  (准备就绪!)

  15分钟不到(机体高集成模块化组装),装备已就位,“战斗”拉响,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

  蒙蒙细雨最是多情,洗去污淖,奔向新生,V380随着“嗡”的一声垂直起飞已翱翔天际,当然,这一切都是稳稳地稳稳地.....

  V380配有稳定的航电系统,通过GCS地面站航线设定和控制,全程自主飞行,可通过高性能数传系统在地面站软件里实时监控各项飞行状态及数据,并做出及时快速的响应。通过搭载超远距激光雷达系统,利用激光雷达的高障碍透射能力,从而实现目标观测区域的精细,实时,准确的勘察测绘。

  细看激光雷达方案

  一站式集成化V380大载重倾转旋翼无人机+远距激光雷达系统综合解决方案

  系统集成了激光雷达扫描仪、全球定位系统(GPS)以及惯性导航系统(INS),三位一体,神兵天降,能够高效实时地输出极精细大密度激光点云数据和精准POS影像数据,20分钟内完成现场3D高精度数据建模,适合做高精度地形测量与工程勘测、输电线路及通道三维测量与建模以及对精度要求很高的工程测量等。

  单架次飞行作业面积可达 12 平方公里,扫描距离接近 80km,采用可插拔 U 盘储存介质,在对点云分类后现场20分钟内可生成对应的数字高程模型(DEM)、数字地表模型(DSM)等。

  激光雷达拥有极高的分辨率、较强抗干扰能力和全天候作业能力,同传统人工测量法相比,高效、实时、精准,甚至能够在人所不能至,人所不及时的极端环境、紧急时刻下顺利完成任务。

  V380是智航自主研发,自有专利的高集成、全模块化,运用了最先进成熟航空技术的垂直起降倾转旋翼+4旋翼无人机平台,专为测绘应用雷达负载蓄力,能够实现不需场地,不限地形,不拘行业,高效、灵活地自动垂直起降,智能的多飞行模式无缝切换强适应多应用场景多样化的任务需求。

  坚固实用:高强度复合材料(碳纤&玻纤),紧密合性锻造机身外壳,能够有效地抵御变幻莫测的环境条件制约,防护等级IP56,高任务完成率。

  超低阻气动外型:气动流线型翼身融合设计,V型尾翼设计,整机升阻比为8,整体美观大方的同时将飞行阻力降至最低,上反角设计增加了飞机横测抗风能力,能实现更高速更精准的高空巡航。

  大荷载:内置货仓大空间20升可容,7kg高荷载力,3G过载照飞不误。

  便捷:一体化模块组装,3分钟内可完成安装拆卸。重量轻于同级其他产品,携带不受距离制约。

  起降自由:10年成熟运用的世界级领先的倾转旋翼技术运用,可实现不限场地、不拘气候、不虑环境的小场地垂直起降,减轻任务执行的负担。

  安全在低电量、超高度飞行、数据中断等特殊情况下自动返航。双罗盘、双GPS、双IMU、双电源备份冗余设计配合先进的飞行控制算法能够有效的减少外部干扰,为飞行保驾护航,安全性高,灵活性好,机动性强。

  精准定位:普通GPS和可选差分GPS(RTK)互为备份,在复杂环境下能够实现厘米级精准定位,极大地提升作业成果的精度和准确性。

尺寸

3800*1550*600mm

空机重量 (无电池)

11kg

最大起飞重量

23kg

标准负载重量

5kg

最大负载重量

7kg

最大爬升速度(固定翼平飞中)

6m/s

最大下降速度(固定翼平飞中)

5m/s

最大爬升速度(垂直起降)

2.5m/s

最大下降速度(垂直起降)

1.5m/s

最大起飞高度(平均海拔)

4500m

最大飞行高度(平均海拔)

5200m

最大抗风力

飞行中7级御风力/垂直升降中6级御风力

可抵御天气

小雨/雪/雾

工作温度

-20~60℃

盘旋飞行范围

垂直 ±0.2m; 水平 ±1m

导航

GNSS+INS

惯性测量单元

2 套

续航时间

60-110分钟 (不同负载时间不同)

飞行距离范围

80-140km

电池类型

高性能锂电池/12S

充电类型

快充

  (V380 参数)

  搭载7kg级别远距100%有效点频倾斜螺旋激光雷达扫描仪,其有超高像素全画幅微单助阵,平台、负载一体高度配合,集成作业,方案力图以倍之数精简与传统测绘作业方式相比,大范围,超精细,繁复海量的外业任务时所耗费的大量人力、物力、时间成本,快速实现作业目标。

  大视角场:激光雷达70°大视场角,最高点频能够达到60万点每秒;索尼微单相机视场角66°*46°,有效像素大于4000万像素,航带宽度约为航高的1.4倍,最大程度的保证了扫描区间多维度的完整性。

  超长测距:最远探测距离1300米(80%反射率),最小探测距离3米,典型航高200-600米,智能远程可控探测距离设定,满足多样精细化观测物体特征速写。

  倾斜螺旋扫描:更有利于高空获取建筑物侧面信息。

  100%有效点频:在点频相同情况下,有效点频是旋转棱镜式(20%)的五倍。

  高扫描点密度:同样飞行高度300米时,最高点频每秒30万点,对地扫描角度约70°,有效点频100%,300KHz/s,假定航速4m/s(旋翼机典型航速),点密度优于120pts/㎡。

  便捷:集成式模块化组装雷达系统,轻量级多飞行平台应用,高适配性,10秒拆卸。

激光波长

1550nm

测量最大距离

1300m

标准测量距离

5m-600m

扫描范围

40°/70°

点密度

600k/s

高度测量精度

< 15cm

相对绝对平面测量精度:

< 20cm

工作温度

- 22 ℃ - 55 ℃

系统重量

6kg

惯性测量单元

MEMS IMU

上传频率

50~1024Hz

GNSS 天线数量

1~2

定位模式

GPSL1/L2, GLONASSL1/L2, Beidou B1/B2

数码相机像素

>42MP

数码相机视角场

66°/46°

  (远距激光雷达参数)

  数 据 成 果

  尾 声

  10天兢兢业业地努力也收获了客户频频点赞的成果,本次苏拉威西之行告一段落,尾声将至的时候,小伙伴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好客,不得贪杯,依依不舍之际,就是分别之时。千里长征后回来的不仅是我们健健康康,安安全全的小伙伴们,战备也安然无恙,苏拉威西之行,圆满结束。

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团队来自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股东包括顺丰集团与北极光等一流创投机构。

核心产品为V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产品广泛应用于防务安防、智能巡检、物流运输等行业。

公司总部位于素有“中国无人机之都”之称的深圳,拥有现代化研发生产基地及2万平方米飞行试验场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