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周焦点!无人机行业十大精彩回顾

2019-03-02 15:51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又是精彩的一周,本周无人机行业又爆出了哪些精彩看点呢?以下就是无人机网官方整理出的(2月25日-3月2日)周焦点新闻。分为:新品发布、行业应用...

  又是精彩的一周,本周无人机行业又爆出了哪些精彩看点呢?以下就是无人机网官方整理出的(2月25日-3月2日)周焦点新闻。分为:新品发布、行业应用、行业展会 、企业合作、军事应用等。推荐指数最高5颗星,代表对该事件的重视程度,以便读者参考。

  1.2019“消防用无人机体系建立”启动会暨应用综合演练在沪召开

  推荐指数:★★★★

  2月26日,“消防用无人机体系建立”项目启动会及无人机消防应用综合演练在上海市消防总队奉贤培训基地正式举行。本次综合演练有2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无人机企业,他们分别从现场的静态展演以及动态作业演示为现场观众直接呈现出精彩的演绎。同时,还有来自全国多个消防研究所的管理人员、行业专业人士、行业协会以及媒体等380多人参加并观摩此次活动。

消防无人机现场演练视频合集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模拟生活中实际的灾害情况,通过无人机快速布置,实现快速应急救援的目的。如:模拟交通事故现场、管道火灾、高层火灾、地质灾害救援、水域抛投救援等多种科目。

  无人机网点评:此次会议及实战演练的召开,让我们了解到消防无人机投入实战的实际情况,同时也标志着我国对消防领域智能化的高度关注。会议中众多专家各抒己见,表达了各自对城市高层消防、自然灾害应急等解决方案。

  原文链接:http://www.youuav.com/news/detail/201902/29490.html

  2、中国工程院院士樊邦奎作“后信息时代无人机发展”报告

  推荐指数:★★★★

  2月23日上午,创新绿色文化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少将、无人机领域领军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樊邦奎作“后信息时代无人机发展”报告。樊邦奎院士的报告涵盖两方面:一则无人机不仅仅是飞机,更是基于网络和信息技术的智能飞行器。对于消费级来说无人机可以看做为“会飞的手机”,它不仅是能够进行导航、定位的飞机,还具有手机有的摄影通讯的功能,还具有图像识别、智能规划和判断等比手机更多的功能。在报告和回答问题中,樊邦奎院士也指出,虽然无人机在近二十年得到快速发展,但其发展和应用还处在初级阶段,人们对无人机的发展前景还存在安全性、风险和可控性等多方面的疑虑和担忧。

  无人机网点评:樊邦奎院士的报告详尽的展示了无人机在军用外的其他领域的高速发展,樊邦奎院士通俗地说:未来将无人机不再仅是“富人的玩具”,而很可能是“家家都有机器人、人人都有无人机”,无人机将对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产生巨大影响。未来的科技发展必然是对人类的生活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的,我们现在可能只是在起步阶段,只要了解情况之后,我们就可以大步迈进了。

  原文链接:http://www.youuav.com/news/detail/201902/29455.html

  3、全国首批 京东无人机成国家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指数:★★★★

  为提升邮政行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自2018年2月起,国家邮政局决定开展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认定工作,首批共评选7大技术方向17个研发中心。根据评选结果,全国首批认定的17个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聚焦于机器人与无人技术、绿色包装、物联网、自动分拣技术、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等七大研发方向,京东无人机研发中心则围绕机器人与无人技术展开研发。

  无人机网点评:无人机货物运输也是行业内的重要研发方向之一,京东在物流无人机的研发也是非常用心的。此次国家邮政局的选择,是对京东自身实力的认可,也是对无人机在物流行业的大力支持。

  原文链接:http://www.youuav.com/news/detail/201902/29531.html

  4、运营商财经网公布2018年无人机市场份额排名 小米成“破局者”

  推荐指数:★★★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发布了2018年IT数码行业报告,不仅分析了2018年一年来IT数码行业的发展情况,还对无人机各大厂商的市场份额进行了排名,小米作为后来者,在所剩不多的市场中挤占了一席之地。

  无人机网点评:小米作为各行各业的“鲶鱼”,在无人机领域也是不遗余力的投入到研发中,小米无人机为深圳飞米无人机公司生产,目前的米兔无人机也是在各大平台开售。

  原文链接:http://www.youuav.com/news/detail/201902/29470.html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