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为最后一公里交付铺路!商业无人机巨大经济潜力推动欧洲制定使用准则

2019-01-04 09:41 性质:转载 来源:前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亚马逊首次通过商用无人机交付货物两年后,常规使用无人设备送货上门的想法仍然遥遥无期。最近伦敦盖特威克机场(Gatwick Airport)因在跑道...

  在亚马逊首次通过商用无人机交付货物两年后,常规使用无人设备送货上门的想法仍然遥遥无期。最近伦敦盖特威克机场(Gatwick Airport)因在跑道附近发现无人机而被临时关闭,突显了相关工作的风险和复杂性。

  但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无人机有可能减少许多日常交付所需的时间、成本和能源——前提是它们管理得当,使用安全

  在商业无人机行业蓬勃发展之前,尤其是在欧洲人口拥挤的城市地区,专家们表示,在一套标准化的法规下,必须保证不同种类的无人机能够在各自运输路线上飞行,而不会相互碰撞,就像在道路上行驶的汽车一样。

  为了证明无人机能够在特定的空中范围内协同工作并被追踪,一些公司来到布鲁塞尔郊外的一个前军用机场,在那里他们将测试自己的无人驾驶航空技术。这个名为Safir的项目将帮助欧洲当局制定一套无人机的商业使用规则。

  最大的无人机公司之一是 Amazon Prime Air,是零售业巨头亚马逊的无人机部门。2016年12月,亚马逊在英国剑桥郡记录了一台电视流媒体设备和一袋爆米花被空运给客户的过程,展示了它可能如何使用无人机。最近,该公司一直在开发一种无人驾驶交通管理系统——实质上是一种无人机空中交通控制系统。

  但亚马逊的雄心只是Safir计划的一部分。

  DronePort(最近开放的无人机测试基地)的首席执行官说:“将测试10种不同用途、应用和IT系统的无人机。”

  参与该项目的公司满足了一系列的需求和目的。开发无人机管理系统的航空软件公司Unifly最近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460万欧元(约合1670万美元)。另一家公司,Helicus,专注于无人机医疗运输,承诺快速向医院运送关键药物。这两家初创公司都位于比利时

  其他参与者生产的无人机可以协助执法、检查电线和监控野生动物。

  Vanlook说,总目标是确保不同的无人机系统在飞行中能够共存。他说:“如果无人驾驶飞机不能识别周围的环境,它们就会相撞,产生伤害。”

  Safir项目正处于欧盟商业无人机产业的转型时期。欧洲议会和理事会(European Parliament and Council)刚刚扩大了欧盟的监管权限,将所有民用无人机纳入其中,而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正在完成一套统一的无人机使用规则。

  圣诞假期前盖特威克的停运影响了逾14万人的旅行计划,Vanlook说,它“让我们看到”欧盟委员会监管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对无人机流量管理的创新解决方案的必要性。举例来说,他提到了位于英国剑桥的Safir的Aveillant公司,该公司销售用于探测机场、国界和其他关键区域周围无人机活动的全场景雷达技术。

  “建造无人机的技术已经拥有,现在我们在注册、跟踪和制定规则方面正在迎头赶上,所有这些都能防止发生像盖特威克机场那样的混乱、紧急事件,”Unifly的官员Ellen Malfliet说。

  商业无人机行业虽然充满了尚未解决的障碍和挑战,但已经吸引政策制定者的注意力,主要是因为它的经济潜力。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商用无人机制造国,而美国正寻求加快本国市场的发展。特朗普总统最近扩大了无人机在人群、夜间和视线之外进行测试的机会。

  除了亚马逊,其他主要科技公司也开始涉足无人机行业,比如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子公司Wing,该公司一直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以外地区测试无人机交付。

  为了跟上这一趋势,欧盟委员会正在为Safir等项目提供融资。分析人士表示,到2050年,商业无人机行业可能在欧盟内部创造逾10万个就业岗位。

  从冰岛的快餐外卖到瑞士的关键药物,欧洲各国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无人驾驶航空试验。专门研究航空的西班牙教授兼律师Enrique Navarro说,通过监管所有民用无人机,欧洲当局希望创建一个统一的系统,吸引重大投资。

  欧洲外交关系委员会专门研究无人机的政策研究员Ulrike Franke表示:“目前无人机市场由中国主导。如果欧洲想迎头赶上,它首先必须统一规则和监管,这将激励欧洲无人机制造商不仅与本国合作,还能与整个欧洲市场合作。”

  Safir的成员于11月底在布鲁塞尔举行规划会议。未来一年,该团队将在DronePort共同测试产品,该项目为用户提供办公空间和户外测试区,以及一条长跑道、一座控制塔和飞机库。协助监督该项目的空中交通管理专家Robin Garrity说,他们还计划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进行现场演示,前提是他们通过了一系列安全及认证测试。

  与会者说,现场演示如果成功,将向企业和消费者发出一个信号,一个充满活力的商业无人机行业是可以实现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