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机场因它两次关闭,耽误上万人:无人机真的是空中的捣蛋鬼吗?

2018-12-24 16:58 性质:原创 作者: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报道,12月19日晚大约9时3分起,英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陆续接到无人机接近机场的目击报告。据了解,直到20日早7时还有无人机在飞,越过机...

  据报道,12月19日晚大约9时3分起,英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陆续接到无人机接近机场的目击报告。据了解,直到20日早7时还有无人机在飞,越过机场边界围栏,进入跑道区域。虽然西萨塞克斯郡警方连夜调查该次事件,但暂时仍不清楚涉事无人机的具体信息。机场接到无人机接近报告后关闭,20日凌晨3时左右开放,但仅过45分钟因再次发现无人机而关闭。原定19日晚间起飞的航班全部延误。定于当晚和20日进港的航班转而飞往备降机场据统计,大约一万名乘客受到影响。

  该次事件中小小的无人机可谓“出尽了风头”,那么无人机对民航的威胁到底有多严重呢?

  据了解,在美国戴顿大学研究所的一项模拟试验实验中,以一台2磅重的DJI Phantom 2四轴飞行撞击门尼M20飞机的机翼,旨在模拟测试238英里/小时的速度下无人机和商用运输机的空中碰撞效果。

  结果是,无人机在刚撞击商用机时并没有破碎,但是当无人机机翼穿入商用机时机翼的前缘破裂,从而损坏了商用机的主翼梁。

  戴顿大学研究所撞击物理学组负责人凯文总结道:“当四轴飞行器分裂时,它的能量和质量一起,会对商用机的机翼产生严重的伤害。”该测试旨在比较鸟的撞击和无人机(实验中选择普通消费级无人机作为对象)的撞击,对商用飞机产生的影响程度。

  可见英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此次“兴师动众”地关闭机场确实有它的道理。虽然许多被耽误行程的乘客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吐槽该次事件,但人身安全仍然应该是首要考虑的大事。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无人机果真那么危险吗?无人机说,这个锅我不背!

  戴顿大学研究所在公布那次无人机物理碰撞实验结果后也强调:无人机本身没有危险,但是仍然需要人们谨慎驾驶。

  是的,无人机作为一个工具,它出现的宗旨就是为人们提供便利,解决人们生活生产中的问题。就如同汽车、火车一样,它们的出现大大提高了人们的生活生产水平,改革了物流运输行业。虽然交通事故频频发生,但没有人愿意因噎废食。而我们反过去思考事故背后的原因,反而发现人才是最终的原因。唯有温柔和细心,才能驯化机械猛兽为人类服务。杜绝酒驾,遵守交规,一丝不苟学习驾驶技术如今已经是每个汽车驾驶员必须要完成的任务。无人机也是如此。每个无人机驾驶员在使用工具的同时,一方面享受它带来的前所未有的体验,但另一方面更要遵守相关的法律规定抑或是道德标准。否则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将自己的便利建立在别人的不便利之上,这样的发展是不会持久的。

  此前,无人机网有对世界各国的现行无人机法律法规做了相关报道。如果近期有准备去国外旅游并想尝试用无人机航拍的读者们,一定要往前查阅相关文章,了解该国的法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