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环球趋势”智能创新奖候选案例——百度云

2018-12-14 08:33 性质:转载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案例名称:  百度云  企业名称:  百度  竞选理由:  百度作为中国...

  案例名称:

  百度云

  企业名称:

  百度

  竞选理由:

  百度作为中国真正强技术驱动的互联网企业,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技术全球领先,百度以AI为主航道,用AI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推进ABC战略的落地应用,目前已实现三大产业、15大行业的技术落地。

  百度云是百度AI战略落地市场的重要窗口,基于百度大脑3.0核心技术底蕴,及130+业内最强AI能力,与各领域伙伴切实打造AI在全产业的“最落地”实践,推动行业智能变革,引领智能化趋势。

  百度云利用AI能力,积极创新,跨越科学与应用之间的技术鸿沟,让“智能+”融入国民经济方方面面,提高社会生产效率,解决社会及行业问题。在人工智能受到全世界广泛关注的当下,百度云走在科技创新前列,紧抓战略制高点,加速拓展应用场景,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百度智慧

  竞选说明

  百度云ABC落地一二三产业,在农业领域,ABC推动农业供给端的变革,更大的意义在于农业由经验主导向数据主导的转变。百度云作为国内首家人工智能企业,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技术全球领先,并积极推进ABC战略农业等领域的落地。

  在与麦飞科技的战略合作中,百度云边缘计算架构为麦飞科技实现了麦视监测机上的机上处理算法,提高监测效率,不用经过云端处理,直接在监测机飞行业务中实时生成病虫害监测图。极大地提高了“麦视探针”的计算处理能力。麦飞科技借助百度云构建的BIE-IoT智能边缘计算物联网链路,同时实现多监测机的算法同步更新。

  利用遥感监测技术跟追病虫害进展情况,有利于展开精准治理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也有利于早期防治。其原理是,病虫害会造成作物叶片细胞结构色素、水分、氮元素等性质发生变化,从而引起反射光谱的变化,所以病虫害作物的反射光谱和正常作物可见光到热红外波段的反射光谱有明显差异。

  百度智能边缘和麦飞科技一起,将BIE-AI-Board(内置检测模型和作业模型)部署在无人机上,利用红外摄像头采集作物光谱信息数据,将之上传至BIE-AI-Board,由BIE-AI-Board加载检测模型对作物病虫害位置、等级进行判断,并根据检测结果调用作业模型控制植保机执行植保作业,现该方案已在国内多块农田里开始实施。

  目前,百度云在网络层、数据层、云能力层、应用层等方面建立了完整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体系。基于物联网络搭建云上农田,通过数据分析手段挖掘作物生长规律,配置作物成长环境参数的安全范围;在农业设备管理上,通过设备网络化实现设备联网联运,通过设备服务化保障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设备智能化实现预测性维保,确保持续生产。

  对技术的共同热爱,以及对技术引领农业智能变革的共同责任感,让百度和麦飞“惺惺相惜”,双方的合作加速了人工智能在农业领域的落地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