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深圳地区无人机飞行管理试点启动会暨综合监管平台上线试运行发布会

2018-11-24 15:34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9日,深圳启动无人机飞行管理试点,并在当日上线了无人机综合监管平台。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无人机综合管理平台以国家民航局的UTMISS作为门户...

  11月19日,深圳启动无人机飞行管理试点,并在当日上线了无人机综合监管平台。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无人机综合管理平台以国家民航局的UTMISS作为门户,打通空军、民航、公安三方管理系统,实现数据同步联通,三方将按照统一的规则和各自的权责进行协同管理。该平台通过网络将用户的需求与管理端连接,一站实现飞行信息报备、飞行申请及信息查询,可以说将会有效的优化目前的无人机环境

  无人机综合监管试点是依据18年1月,由国家空管委办公室组织起草的《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先行试验。据了解,平台建立协同管理机制,是军航、民航和公安三方共同认可的唯一管理平台,只要在平台发布的适飞空域内飞行或者管控空域内得到批准的飞行,公安机关就视为合法飞行。

  同时,试点工作与现下的情况相比,大大缩减了飞行申请的范围,简化了申请审批流程。绝大多数消费级无人机,包括大疆Mavic,精灵等系列都属于轻型无人机,不须申请飞行计划就可以在相应的适飞区域中飞行,农业植保机在适飞空域内作业也不需要申请。

  而对于行业无人机等小型、中型及大型无人机的用户来说,通过UTMISS系统(网址:www.utmiss.com)在线提交飞行申请,5个工作日之内就能得到空域申请部门的批复,当晚九时就可以得到第二天飞行计划的批复,紧急的飞行任务1小时就能办理审批。

  无人机网小编点评:此次大会的举办与试点工作的发布推进,都将有效的改善当下的无人机行业环境,明确、规范整个无人机行业,为众多飞行爱好者、无人机企业等带来极大的方便。虽然目前只是在深圳进行试点工作,但因为深圳是“无人机之都”,只要是在深圳试点成功了,那么推向全国也就非常容易了。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一天尽快到来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