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直击航展丨易瓦特小型无人机Espect首次亮相 一键起飞轻便易携

2018-11-07 11:23 性质:转载 作者:易瓦特无人机 来源:易瓦特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1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正式开幕,航展将持续至11日。我国航天航空领域一大批新产品亮相此次航展。今年大部分民用...

  2018年1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正式开幕,航展将持续至11日。我国航天航空领域一大批新产品亮相此次航展。今年大部分民用无人机企业都集体在了10号馆,军民融合馆、室外展区也有部分展出。当天下午,工业级无人机领军企业易瓦特在展区内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一款多载荷小型多旋翼无人机——Espect。

  据了解,Espect自重仅有3.2千克,带载续航时间可达30分钟(负载400克),可灵活更换4K可见光、10倍变焦相机和红外热成像相机等不同载荷。在新品视频发布后,易瓦特董事长赵国成先生、常务副总廖世康先生共同揭开了Espect的面纱。

  据悉,Espect采用了易瓦特成熟的eWise多旋翼飞控系统和动力平台,结合工业级可见光成像、热成像吊舱系统以及航线规划等地面站遥控遥测软件,广泛应用于电力巡检、通信基站巡检警用侦察执法、消防勘察、搜救等领域。机臂及起落架均可折叠,机身体积小,安装和准备工作轻松、简单,可随时起飞。

  Espect基本参数配置:

  展开尺寸(不含桨):540mm*540mm*250mm

  对角桨轴距:665mm

  外壳形式:全包围防水型外壳

  收藏形式:机臂、起落架折叠

  旋翼数量:4

  防水等级:ip54

  抗风性能:8m/s(5级)

  工作温度:-40℃~65℃

  带载续航时间:30min(负载400g)

  有效载荷:800g

  在发布会现场,易瓦特还进行了Espect的飞行首秀。在飞手的操控下,Espect平稳飞起,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一键起飞/降落、一键返航、自动驾驶等智能飞行功能。

  谈起研发Espect的初衷,易瓦特副总经理Jack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研发小型无人机的初衷是为满足电网及其他行业用户对无人机小型化、轻便易携、操作简单、任务设备模块化的需求。“我们一直以工业级无人机为行业用户提供解决方案,但近年来以电网为代表的行业用户更倾向于应用小型化无人机作为巡检主要机型。

  但小型电力巡检无人机当前也存在很多亟需解决的痛点问题,诸如电力巡检时同类型小型机的机载相机变焦倍数不够,像素不高等问题,且大部分机型不支持更换如红外测温等的工业检测设备,在实际使用中局限性较多。

  Jack在与现场媒体交流中谈到,Espect可选多种载荷;挂载采用金手指快速接口设计,可搭载并灵活更换4K可见光、10倍变焦相机和红外热成像相机等不同载荷,执行不同的任务;模块化的设计使更换不同的挂载变得更为便利,从而较大的提升了系统的易用性、便捷性、维护性,使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同类产品在复杂环境下易出现失控、链路中断等情况,抗干扰能力较弱,Espect在设计时就考虑到对飞控冗余性、电路的电磁兼容性、通信链路的抗干扰性进行优化,使其具备在各种复杂环境下正常作业能力,更加符合行业用户的需求。”Jack表示。

  与易瓦特现有的明星无人机产品相比,Espect实现了数传、图传遥控器三大链路合一。据了解,民用无人机这三大链路的整合工作一直在进行,随着民用无人机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三大链路的“团结”成为发展的重要趋势。Jack谈到,通过这种设计,第一可以降低成本。第二可以减少干扰。“原来在三个频段三个链路之间,可能会存在一些干扰,会造成一些影响。现在就是电磁兼容情况更加完美,更加优秀。”

  此外,Espect小型多旋翼无人机配备前视和下视红外避障系统,可探知10M范围内的障碍物,在障碍物感知系统开启的情况下,依然能保持良好的机动性。Espect的下视红外传感器通过测量反射光强度变化来测量距离,在10m以下飞行时,Espect将自动调整高度,使其能应对不同的飞行环境,并且在复杂的环境中也能够进行自适应飞行,安全稳定的完成目标任务。在雄厚技术的基础上,易瓦特通过有效的整合,使得Espect具备工业级的特征,又具备了消费级操作的便利性。

  据了解,Espect地面站软件同样具有丰富的使用功能,如一键起飞/降落、一键返航;定时、定点、定距拍照;远程操控云台,指引飞行,自动驾驶等功能;随时编辑、更改、上传航线(可编辑航点700个以上);下载和分析飞行日志。同时,他有着较强的人机交互功能,许多参数设计成仪器、仪表的的风格,让用户在作业时很直观的了解无人机的状态。

  在此次发布会上,除新品无人机Espect及其配套载荷首次亮相外,易瓦特还展示了其明星产品,包括EWZ-S8、EWG-E2V、 EWG-G3V、EWZ-H6等在内的工业无人机相关机载设备如36倍吊舱、双光吊舱、倾斜摄影相机、投放模块、照明模块、喊话模块等也将共同参展;易瓦特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研发的共享无人机平台也一并展出。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莅临展会,对易瓦特无人机表示浓厚的兴趣

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世界领先的民用无人机系统制造商,自主研发了全系列无人机产品,业务涵盖产业链各环节,包括无人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培训、技术与飞行服务等,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现拥有中国第一家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学院,以及在建的全球最大民用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公司固定翼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和大载荷无人直升机等产品已广泛用于新闻影视、物流配送、农林植保、婚庆旅游、警用消防、国土测绘、能源巡检、电力巡线等10多个领域,并不断融入新的行业应用。

以市场为导向,以智能创造为根本理念,易瓦特组建了一只极富开拓精神的国际化团队,吸引了一批来自北美、欧洲及本土的顶尖人才。并在美国、香港分别设立分公司,以迅猛而稳健的步伐构建民用无人机国际化架构体系。

“智创无限可能”,易瓦特以开创航空领域技术革命为远大目标,以科技创新为生产力,以为客户提供一流产品与全方位优质服务为己任,向着更远大的目标扬帆起航,共创共赢美好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