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首届郑州市“无人机飞手大赛”在上街举行

2018-11-05 08:50 性质:转载 来源:大河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4日上午,郑州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郑州市无人机行业 "无人机飞手大赛",在郑州市上街区通航六路的东虢湖边拉开赛幕,吸引了100...

  11月4日上午,郑州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郑州市无人机行业 "无人机飞手大赛",在郑州市上街区通航六路的东虢湖边拉开赛幕,吸引了100多名选手前来一比高低。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河南航空业协会无人机专业委员会承办。

  上午9时许,比赛开了。参赛选手按着参赛顺序,依次带着自己的无人机上场比赛。据介绍,本次职业技能竞赛和"无人机飞手大赛"以"展技能风采、铸郑州工匠"为主题,比赛分理论和实操两项内容。实操部分的参赛选手要单人单控独立完成。选手在报名时,要将参赛无人机品牌、型号及序列号上报,由大赛组委会统一购买了第三方责任险。比赛以技能考核为主,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制定比赛规程、实施方案与各项评分细则,并邀请了有关无人机航拍专家与摄影摄像专家组成评判委员会,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对无人机飞行技术、航拍照片、航拍视频的曝光、构图及运镜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以相关职业工种技能标准为依据,最终按总评分得分高低,确定奖项归属。

  现场的工作人员说,举办无人机飞手比赛,旨在挖掘优秀航空人才,让更多的人成为航空爱好者,成为中国国防建设专业飞行的传播者,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国防后备人才的践行者。该活动为有飞行梦想的人搭建了一个最佳舞台,让有志于献身航空飞行事业的人士真正得到展示自己的机会,将为中国的国防建设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2017年1月4日,郑州成功入选国家首批26个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分为起步区、发展区、控制区。其中:起步区面积为21.3平方公里,发展区面积约60平方公里,控制区面积约120平方公里。位于上街区的郑州通航试验区作为示范区的起步区,经过几年的发展,已跻身全国一流通航园区。入驻企业50多家,机队规模70余架。目前正围绕打造"国家重要的通用航空器研发与制造中心;国家航空培训教育和航空运动中心;国际通用航空器交易展示中心;国际通用航空枢纽中心;国际高端快速航空物流中心;国家航空应急救援调度服务指挥中心""国家通用航空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国家通用航空体制机制政策先行先试示范区"的目标奋力前进。

  在无人机领域,示范区已形成了从制造到培训到服务等完整的产业链。河南三和是示范区无人机制造企业的龙头,主要生产大载荷工业级无人机,新产品S50"小旋风"开创了大载荷植保无人机新时代,S100"大旋风"载货无人机即将定型,定型后将与阿里巴巴菜鸟物流、京东物流等物流企业进行合作。开展了无人机飞手的培训业务。在无人机应用领域提供定制化服务,与信阳高速公路管理局就无人机在高速公路管理方面达成一致,开始进行试点。同时,示范区还有河南明宇等多家企业开展无人机培训及在环保、城管等应用领域的服务。

  在"国家航空培训教育和航空运动中心"方面,经过几年的发展,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的飞行员培训已渐成规模。在示范区有无人机飞手的培训,有直升机固定翼的培训,也有为运输航空培训飞行员的飞行学院,人才的培训已成体系。直升机培训方面,河南永翔自2016年以来开始开展商照的培训,两年时间已培训毕业飞行学员44人,已毕业飞行员全部实现就业,目前在训飞行员15人,为直升机领域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金都航校是示范区开展固定翼培训的企业,已与今年开始飞行员的培训,目前在训学员20余人。河南元捷飞行学院主要是为运输航空培训优秀人才,已于10月29日获得91部运行资质,可以正式开展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