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俄罗斯发布猫头鹰仿生无人机,前景不错

2018-11-02 17:47 性质:原创 作者: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作为时下的潮流,其只受空气动力学的约束,无需载人,因为也省去许多用来保障安全的设备。而这也意味着无人机在造型上可以更多样化,满足...

  无人机,作为时下的潮流,其只受空气动力学的约束,无需载人,因为也省去许多用来保障安全的设备。而这也意味着无人机在造型上可以更多样化,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从类似于微型直升机手掌大小的无人机到多旋翼无人机,再到固定翼无人机等,形形色色的机型样式正在不同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价值。而目前,仿生这个关键词成为无人机体形研究的前沿。通过赋予无人飞行器系统一个类似于动物的形状来掩盖机器人的外观,从而执行其更特殊的任务。

猫头鹰无人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日前,俄罗斯Zhukovsky / Gagarin空军学院对公众展示了一款其自主研发设计的仿生无人机,该机型的外形是一只猫头鹰。而这也不是该学院第一款仿制鸟类无人机,早些时候他们制造了一款猎鹰形状的无人机。为了让无人机更加真实,其在机身安装了发声装置,可以播放预先录制的猎鹰声音。仿生无人机也有着极大的应用价值,从广告领域到驱赶机场的鸟类甚至是军队的间谍任务都会有所应用。

酷似蜻蜓的仿生无人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正如所宣传的那样,这架俄罗斯猫头鹰无人机使用电动机驱动,飞行噪音很小。另外,携带的激光定位仪可以准确定位目标。这款猫头鹰无人机的预期功能是跟踪坦克,车辆和其他重型设备,在其动物形状的掩护下执行任务。这款无人机专为在俄罗斯北部地区使用而设计,类似于乌拉尔猫头鹰,尽管它们的脸部如同卡通机器人。

  众所周知,在俄罗斯的欧亚大陆地区,像猫头鹰,猎鹰和老鹰这样的猎鸟很常见,看起来像鸟的无人机可以成为一种出色的ISR设备。更多类似于这样的设计会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而俄罗斯国防部也将有机会测试选择出最适合各种军事任务的机型。

外形酷似鸽子的仿生无人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制作漂亮仿生机身的材料也相对便宜。另外,通过“翅膀”在空中拍打而产生推进动力是可行的,只不过相对于一般的无人机动力解决方案这个会更复杂。而将传感器和电动发动机放入泡沫材质的机体里又会相对更容易实现。再者,鸟类可以长距离滑行,而无人机也有可能实现这样的功能。

  虽然雷达系统和其他传感器能轻易区分无人机和鸟类,但大多数计数器系统的检测范围都很短。因此只要猫头鹰无人机的传感器在检测范围之外运行,可以轻易躲避雷达的检测。而此时,唯一容易检测的方法就是在地面上观察“鸟”的眼睛,来区分它是一只真正的猫头鹰还是卡通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