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腿短”可不行!这些公司提出了破解之道

2018-09-15 08:31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无人机市场愈发火热,产品应用范围也不断扩张,受到了个人消费者和行业消费者的追捧。不过,续航能力不足依然是无人机的“硬伤”,国外不少...

  目前,无人机市场愈发火热,产品应用范围也不断扩张,受到了个人消费者和行业消费者的追捧。不过,续航能力不足依然是无人机的“硬伤”,国外不少公司正从多个方面寻求突破。

  近年来,民用无人机产业发展十分迅速,其广阔市场前景与突出应用优势吸引了全球各国的大力投入。如今,无人机逐渐成为最受关注的科技领域之一,无论是技术研发、生产制造,还是消费市场、售后服务等环节都趋于成熟。

  民用无人机根据应用方向分为两个细分领域,一是消费级无人机,二是工业级无人机。随着消费级无人机在个人消费市场逐渐进入红海,增长乏力,工业级无人机迎来了全新发展机遇。目前,工业级无人机在农业测绘救援物流等领域日益得到广泛应用。

  和智能手机厂商一样,过去几年时间里,为了增强市场竞争力,无人机公司也在为产品增加许多新功能,但是对于电池技术的研发却鲜见成果。眼下,主流的多旋翼无人机大多使用锂电池作为动力,但是锂电池面临着充电时间较长、使用效率有所欠缺等问题,导致无人机续航能力一直受到诟病。

  此外,很多消费级无人机的动力系统技术水平有待提升,载重限制也使得动力电池容量受到限制。部分无人机通过小型化发展来较低机体重量,但是相应的电池的大小也会受到影响,因而陷入了一个颇为尴尬的境地。

  续航能力的不足,意味着无人机在执行任务时无法发挥最大优势,使用会受到限制,这必然会影响到消费者的预期,进而使得消费者购买欲望降低,最终影响到市场的扩张。这也就意味着,无人机产业想要取得新突破,就必须在续航能力上下功夫。

  为了突破这一困境,不少初创企业开始着手从不同方向进行技术研发。日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创业公司Impossible Aerospace宣称,他们已经找到了无人机续航能力不佳的解决方案,但并非是升级了电池技术。

  Impossible Aerospace表示,该公司重新考虑了无人机的设计和制造方式,取得了巨大的成果。据悉,该公司首架改进型无人机的大小与大疆创新旗下Phantom类似,不过已经有用2个小时的续航时间,远远超过其他无人机产品20至40分钟的标准。

  而在最佳飞行条件下,这款无人机的滞空时间能达到120分钟,直线飞行里程达75公里。即便是在配备1.3公斤载荷的情况下,无人机飞行时间也有78分钟。对于商业客户而言,飞行时间的延长,意味着应用领域的扩大,也意味着收益的提升。

  另外,西雅图一家初创公司WiBotic则是为大疆商业级无人机推出了无线电源系统。该产品为长效无人机的应用开辟了无缝充电的道路,可与高端大疆Matrice 200和Matrice 210无人机配合使用,并与WiBotic的电源板兼容,适用于寻求无人机充电端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该公司表示,无线电源系统的安装仅需10分钟,十分快捷

  据WiBotic介绍,软件控制的云兼容系统可实现完全自主充电,使无人机无需更换电池即可保持待机状态,应用范围包括长期安全和防御监视,施工现场监测和快速响应搜救,以及油井场地、炼油厂和海上钻井平台的甲烷泄漏检测

  当然,无论是电池技术的发展,还是充电技术的升级,又或是设计上的优化,无人机续航能力的改善还有更多的方式。随着无人机产业的整体发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也会迎来快速成长,届时提升续航能力相信会更为容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