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农药剂型发展方向

2018-09-09 10:59 性质:转载 作者:大疆农业 来源:大疆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我国现阶段,农药制剂迅速发展,各种制剂也在不断地革新与完善。翻开农药的发展史,我们可以看到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及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我国对...

  在我国现阶段,农药制剂迅速发展,各种制剂也在不断地革新与完善。翻开农药的发展史,我们可以看到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及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我国对农药剂型的要求越来越高。此篇我们将为大家介绍农药剂型的发展趋势。

  在介绍发展趋势之前,为大家介绍几个名词。首先是原药,原药是指在农药厂未经加工的高含量农药,是农药的有效成分。原药加入各种助剂,制成具有一定的形态、组成及规格并且稳定存在的农药产品称之为农药剂型,常见的像乳油、悬浮剂、可湿性粉剂等。

  虽然,起到最终杀虫作用的是农药原药,但是原药不能直接用来进行喷洒作业,需要制成各种农药剂型的药剂才可以使用,所以,农药原药和农药剂型对于农药的发展来说是同样重要的。

  目前,农药剂型的种类有几十种,其中常见的有十几种。

  我国农药剂型加工大致上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

  新中国成立至20世纪80年代,这是我国农药剂型加工发展的起步阶段,主要剂型以粉剂、可湿性粉剂等为主;

  20世纪80年代至20世纪末,这20年是我国农药剂型加工迅速发展的阶段,形成了以乳油等液体制剂为主的格局;

  21世纪以来,环境友好型新剂型引领我国农药剂型加工的主要发展方向,尤其是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绿色发展、农药减量(零增长)是新形势下国家意志对我国农药产业的必然要求。

  现代农药剂型正朝着水性、粒剂、缓释、高含量、多功能、安全、省力化和精细化的发向发展。

  2017 年我国共登记产品 3919 个,按剂型统计:

      注:原药418个未列入表中

  从去年的登记情况可知,悬浮剂、水分散粒剂、可分散油悬浮剂等环境友好型剂型已经成为登记及研发的主要方向,符合我国提出的绿色农业发展方向,与 2000 年以前主要以乳油和可湿性粉剂为主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2017 年我国农药登记制剂情况

  在登记较为多的剂型中,悬浮剂、水剂、水分散粒剂、油悬浮剂、水乳剂等都是适合飞防使用的药剂,说明农药制剂的发展方向也是有利于飞防植保的发展。

  制剂水基化,制剂颗粒化,有效成分控制释放,使用更加简单和方便,剂型的多样化和功能化,已经是目前农药剂型发展的现状,并向更高效、安全、省力化方向发展。

  飞防植保,是一个不断充实的过程,这里有产品教学、行业资讯、作业案例、植保知识等等,想进阶为植保达人,快来点我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