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农民的新朋友——植保无人机助力发展传统农业

2018-08-17 08:51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发展到今天,除了大疆带领的航拍无人机的消费级概念大火之外,植保无人机也是应用最广泛、最全面的类型了。传统农业上的施肥作业,耗时费力...

  无人机发展到今天,除了大疆带领的航拍无人机的消费级概念大火之外,植保无人机也是应用最广泛、最全面的类型了。传统农业上的施肥作业,耗时费力,无人机介入以来,提高了很多倍的效率,现在已经成为一大农业利器。

  重庆乐禾无人机有限公司是重庆市荣昌区于2016年底从深圳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亦是深圳天鹰兄弟集团的西南总部基地。而天鹰兄弟是国内同时具备多旋翼直升机研发与生产技术、农业大数据采集与运用的智能化、高科技企业,也是国内农业无人机植保领域的领军品牌。

  因荣昌提供了现成的厂房,乐禾公司于2017年4月便实现投产。其产品含多旋翼、直升机等多款机型,农药载重量从10公斤到17公斤不等,单块电池续航时间18至28分钟,单次作业面积35亩至50亩不等,飞机售价从4.9万元至12.9万元不等。

  “我们刚做推广时,都是看热闹的人多。”乐禾公司董事长蒋开平说道,他们每次去农村做示范推广时,农民虽然对其作业效率赞不绝口,有购买意愿的人却寥寥无几。究其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农民觉得无人机科技含量太高,万一操作不当掉下来摔坏了就亏大了;二是农民觉得不划算,为给自己的几亩庄稼打药去买台无人机,怎么都算不过账来。

  面对这些难题时,目前国家也在大力推广,补贴项目也在火热进行。只要解决了农民购买机器的问题和操作的问题,相信在未来的植保无人机会像拖拉机一样,成为最常用的农业作业工具。我国的农业发展,必须依靠科技的力量,只有成为现代化的农业强国,我国才能复兴,民族才能复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