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走进系列——无人机网走进中山汉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018-07-09 21:10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9日,无人机网(微信公众号:youuav)来到了中山汉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鲲智能科技),并受到该司李总的热情接待,并与我网人员就...

  7月9日,无人机网(微信公众号:youuav)来到了中山汉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鲲智能科技),并受到该司李总的热情接待,并与我网人员就公司的发展以及行业事态等进行深入交流。

  汉鲲智能科技是整合原北京飞旋天行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山飞旋天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全部业务资源后的全新平台。

  2012年10月,北京飞旋由德国归国学者团队创立于北京工业大学留学生创业园,以自主研发的无人飞行器智能操作系统(飞控)和地面站系统为核心产品,同时提供无人机整机系统方案、无人机系统应用方案以及无人机系统大数据服务等业务。2015年4月,中山飞旋在中山中国留学生创业园(数码大厦)成立。

  团队成员李翔博士本科于北航自动控制系毕业,2002年从航天五院完成硕士研究生教育之后去德国留学,于2009年获得德国图宾根大学机器人技术专业博士学位,于2012年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系统理论和自动控制学院博士后工作站出站。

  公司在植保多旋翼飞行器及喷洒系统方面不断积累丰富的整机方案和应用案例。其植保无人机2.0操作系统在2016年被广东省中山市认定为重大科技专项,公司博士团队也被中山市人民政府认定为2016年创新科研团队(微信公众号:我的飞机)。该司获得国家高新企业认证,与国内多家知名无人机厂家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所合作的植保无人机产品全面进入了2017年第一批国补序列,得到行业认可。

  目前公司初步形成了多旋翼操作系统、多旋翼评估和整机方案、多旋翼机群管理系统和端对端数据服务的业务格局。

展示区一角

李总向我网人员讲解产品特点

大家在航空学院的合影

  2018年5月2日,汉鲲智能科技宣布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在资本寒冬来临之前,完成了首次质变,扬帆开启了新的征程。

签约仪式

  汉鲲智能科技下一阶段规划中的无人飞行器智能操作系统将更加是软硬结合的智能产品:它包括了无人飞行器导航控制系统、无人飞行器地面站智能监控系统和无人飞行器云端数据服务系统三部分内容。不仅仅是无人飞行器的核心软件系统,更是打通了无人飞行器的核心数据从产生、流通到专业应用的全链条环节。

  汉鲲智能科技已陆续成功进入了农业植保、电力检测气象服务、警用安防和光伏场检测等行业市场,在实际应用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将会有力推动公司产品在无人机的各个应用领域创造新价值。鉴于该司严谨务实、低调专注的本色,我们无法将其合作伙伴逐一罗列给大家,但当您逐步了解到这份清单的内容后,一定会给予务实的肯定和赞许。

  2017年6月,在深圳国际无人机展上,公司在国内率先发布了无人机机群集中管理系统,对无人机安全有效的监管和控制成为现实,该技术让市场为之侧目。该司坚信,通过与合作伙伴密切实现定制化、专业化的无人机操控方式及标准化行业作业流程,辅以集合的大数据,提供给广大用户最直观、最直接的无人机应用数据信息和专业服务,是其必达使命。

  该司表示,无人机行业还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譬如专人专机负责制、作业流程与行业标准的融入、不同行业定制标准等等。戒急戒躁、科学务实是对行业从业人员基本的要求。

  随着优质资本的介入,汉鲲智能科技将持续巩固自身在无人飞行器智能操作系统领域优势,加速实现无人机应用的增量价值创造,在未来两年内一定能为赋能、重构无人机平台生态系统尽自己的一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