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出更小的微型无人机

2018-06-29 16:58 性质:原创 作者:黎浩兰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微信公众号:youUAV)援引美媒消息称,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在无人机创新方面取得巨大飞跃。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

  无人机网(微信公众号:youUAV)援引美媒消息称,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在无人机创新方面取得巨大飞跃。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个由Vivienne Sze教授和Sertac Karaman教授领导的小组创建了一个定制的微型芯片,使小型无人机能够消耗极少的能量去长时间飞行。

  被称为Navion的芯片只有0.031平方英寸(大约0.2平方厘米),并且仅消耗24毫瓦,“约为电灯泡供电所需能量的千分之一”。

  微小的能量足迹使得Navion芯片能够以高达每秒171帧的速度处理实时相机图像,并且可以测量其自身的惯性,从而保持飞行位置感知。这可以让像指甲一样小的纳米无人机在远离GPS或无法进入的地方飞行。

  卡拉曼说:“我可以想象将这种芯片应用于低能耗机器人,比如指甲般大小的扑翼飞行器,或者像气球那样的轻于空气的无人机,这些无人机一块电池能运行数月。“或者想象一下医疗设备就像你吞下的一颗小药丸,它能以非常小的电池以智能的方式导航,因此它不会在你的身体过热。我们制造的芯片可以帮助所有这些情况。”

  去年,MIT团队开发了一种类似的芯片,以每秒20帧的速度处理流式图像,并使用2瓦的功率。这一最新发展扩大了更小,更高效无人机的可能性。

  “在传统的机器人技术中,我们采用现有的现成计算机并在其上实施状态估计算法,因为我们通常不必担心功耗,”Karaman说。“但是在每一个需要我们小型化低功耗应用的项目中,我们现在都必须以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思考编程所面临的挑战。”

  “我们为低功耗和高速处理定制芯片时,我们也做了足够的灵活性测试,以便它能够适应这些不同的环境,从而进一步节约能源。”Sze补充道。“关键是在灵活性和效率之间找到平衡。”该芯片还可以重新配置,以支持不同的摄像机和惯性测量单元(IMU)传感器。

  今年早些时候,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工程师团队开发了一种自动滑翔无人机,可以在风力自然的情况下对数百英里的海面进行勘测。模仿信天翁,无人机可以在平静的风中像帆船一样旅行,在海上掠过的速度比普通帆船快10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