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浙江警方玩转无人机 《红海行动》超燃一幕再现

2018-05-20 09:42 性质:转载 来源:都市快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绍兴警方出动的无人机捕获“黑飞”的无人机。会游泳的无人机无人机带着全地形侦查机器人来到“灾区”,它可以执行排爆、对讲和有毒气体探测等任务...


绍兴警方出动的无人机捕获“黑飞”的无人机。


会游泳的无人机


无人机带着全地形侦查机器人来到“灾区”,它可以执行排爆、对讲和有毒气体探测等任务。


防碰撞无人机

  “枪声”“爆炸声”此起彼伏,几十架无人机起起落落……

  昨天上午,浙江省首届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演练在桐乡上演,这也是全国首次省级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演练。

  来自全省11个地市和公安厅机关的13支队伍、240多人参加演练。

  大片《红海行动》中超燃的一幕,真真切切地在我们眼前集体亮相,我们的心都被本色出演的浙江警察们点燃了!

  “飞天战警”出动

  先来看一同起飞的4架无人飞机,它们是台州警方“飞天战警”中的一员。

  操纵它们的是台州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他们接到了一项棘手任务:要处置一伙危险的“匪徒”。

  “匪徒”不断射出的子弹,让突击队员一时无法靠近。

  这4架无人机,背负重任:四旋翼的无人机,被称为攻坚“飞镖”,上面搭载的是自毁式炸弹。六旋翼的无人机,上面搭载的可是79式“微冲”!

  电影《红海行动》中,也出现过一款四旋翼小型无人机,它本身就是一件一次性武器,内部装有小型炸弹,可以遥控飞向目标引爆。

  对,“飞镖”也具有这种威力,它们结对成犄角飞到目标上空引爆,“砰!”只见岩石堆里一阵“烟雾”。

  紧接着,两架六旋翼无人机也成犄角,紧跟而上发起攻击,“砰砰砰!”79式微冲向目标射击……

  很快,4名“匪徒”不再反抗,突击队员突入战场,在后方指挥部的监控画面上,出现了突击队员一个胜利的手势……

  警犬和飞机搭档追捕

  这是另一个任务——衢州市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逃亡山区。

  衢州多山,山势复杂,环境险恶,搜索范围大,但时间紧迫!

  一架六翼无人机出动,飞过水塘、灌木丛……在树林中发现了目标!

  “露卡”上场!这是一只马里努阿犬,3岁,公,它和无人机一个在地上奔跑,一个在空中飞,搭档追捕。

  无人机在空中悬停,侦查,搜寻目标,这时,“露卡”也停下脚步,等搭档侦查完往前飞,它才挪步子……

  它们俩一点点推进,终于发现目标,就躲在一个“山包”后面!

  “露卡”一个猛扑,死死咬住嫌疑人,不肯放,无人机上面的喇叭发出喊话:放下武器,双手抱头!

  嫌疑人抱住了头,此时,主持人说:“演练完毕!”但“露卡”还死死不放,直到驯导员上场示意它:表演结束了!

  它才松开了口,真是入戏太深,堪称全场“戏精”!

  “人到不了的地方,无人机和警犬能够抵达”,衢州警方让无人机与警犬协同作战,警犬速度快,动作敏捷,加上无人机的空中侦查能力,空中和地面立体式搜捕,节约了警力,也可以减少警员伤亡可能。

  最先进的电子瞄准镜

  “毒贩”的车被逼停,但他们不肯下车,湖州警方派出一架无人机,上面搭载着破窗弹、爆震弹、催泪弹……

  只见,无人机对着毒贩的车一阵“猛攻”,车门打开,开车的“毒贩”弃车而逃,“突降”的几名突击队员将副驾驶座上的毒贩控制,另外一组突击队员猛追逃跑的毒贩。

  毒贩逃到了写着“601室”的“空房间”,不断朝突击队员开枪。

  一架六旋无人机正悄悄逼近毒贩。

  “砰,砰!”毒贩被击毙。

  这架六旋翼无人机带着世界上最先进的ATN电子瞄准镜和微冲,它像空中狙击手一样,给大家表演一场精确射击。

  湖州市公安局在无人机上安装了自己研发的一个装置,无论无人机怎么飞,它的枪口总是对准目标。湖州市公安局无人机警务航空小组负责人吴建军说,他们正在研发第二代,让无人机的发射装置像空中坦克一样。

  脑洞大开 浙江警方玩转无人机

  昨天上演的这场空中大战,我们一个个看得热血沸腾,让我们见识了浙江警方的黑科技到底有多牛,也让我们领教了浙江警方的脑洞有多大,他们把小小无人机玩转了。

  杭州警方自己做了一架无人机,只有巴掌大,别看它那么小,威力也不小,它带有电击枪,发现目标,可以瞬间制服,和科幻小说中常出现的“泰瑟枪”原理一样,枪膛中射出的电流瞬间可以让罪犯缩成一团。

  还有像丽水警方的无人机,简直就像一个空中医疗小分队,上面有止血救援包、骨折救援包、蛇咬救援包、医治发热救援包、通信救援包……它们是为在山林中迷失的驴友服务的。

  边防总队的无人机还能在海上巡逻,在海上救人;消防总队的无人机还能救火、抢险救灾……

  玩转无人机到底有什么用?

  以在浙江领先的台州警方为例。他们的“空地一体”技战法赢得了公安部肯定,去年在全国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战法演练中拿了4个全国一等奖。

  前不久,台州警方开展铲毒行动,就是派出无人机侦查哪里有罂粟花的踪迹。他们派出的无人机,还发现了隐藏在深山老林里的赌窝,“我们飞到四五百米的高空中,拍下了赌徒们赌博的照片……”台州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民警吕祖翔说。

  像搜查罂粟花踪迹,一个山村,如果民警去一点点搜查,3位民警一个星期也不一定能查完,而无人机只要一天就可以完成任务。

  浙江省公安厅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这次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演练,可以进一步推动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这一新型科技装备、空中警务信息平台和任务设备载体在公安实战中的应用,并积极、有效探索构建“空地一体”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