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开辟激光负载应用新领域 小红点用PSDK改变森林消防

2018-04-26 09:16 性质:转载 作者:大疆行业应用 来源: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小红点团队用PSDK开发的负载大疆创新于今年3月推出了PayloadSDK,进一步开放核心飞行平台,让开发者根据用户需求自行设计负载,拓展无人机的功能。...


小红点团队用PSDK开发的负载

  大疆创新于今年3月推出了Payload SDK,进一步开放核心飞行平台,让开发者根据用户需求自行设计负载,拓展无人机的功能。

  定制负载可直接安装至经纬M200系列的挂载接口,获取电源、通讯链路、飞行状态等。操作人员通过地面软件与定制负载进行交互,功能执行直观高效。

  小红点团队专注于无人机服务、二次开发与系统集成,在森林防火等领域有着丰富的开发经验。主攻大疆平台开发后,小红点团队放弃自组无人机,采用更稳定可靠的大疆无人机平台,专注于二次开发。

  此次作为全球首批PSDK开发者,小红点将激光测距模块与微光相机集成,结合专有算法与软件,解决了无人机森林防火作业中无法精准评估火情的痛点。

  无人机森林巡护解决方案的应用

  凭借在无人机软硬件领域强大的二次开发能力,目前小红点团队主要提供无人机森林巡护示范性解决方案。

  小红点团队负责人刘卓奇介绍,在森林防火及巡护领域,无人机能快速响应,通过搭载红外线和可见光设备的无人机进行作业,可以及时获取火源位置、强度以及周边情况的信息,在森林火灾检测救援指挥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通过激光测距仪进行航点布置及区域面积监测

  大疆PSDK为森林巡护作业开启了更多可能。小红点团队结合LED灯、夜视相机和激光测距模块开发出了激光测距仪。搭载在无人机上的激光测距仪主要有以下两个功能:

  航点布置

  过去在发生森林火灾时,护林员需要先在地图上点选位置,然后再进行作业。如今可以直接通过无人机传输回来的画面,借助激光测距仪来布置航点,即使在没有地图的小区域范围内也能够迅速确定火场面积,提升作业效率。

  面积测量

  通过激光测距模块,并结合三角网的定位算法在不同的面上布置航点,护林员可以迅速获取斜面甚至曲面的面积及林场的体积,实现快速灵活的区域监测。


无人机数据实时上报

  护林员将上述信息传输给火情调动中心后,后台可以快速地评估需要调动的救火人员、工程机械及消防车辆等,帮助护林员组织并制定灭火方案,迅速控制火情。

  这一技术未来还可应用于建筑工程管理及城市高空巡逻管理等领域,完成土方、河道、城市交通的测量、监控及现场直播等工作。

  PSDK负载的二次开发,使无人机技术能够更好地与不同行业领域相融合,从而解决了各行业的痛点,满足了更多定制化的无人机负载需求。

  森林防火空地一体化管理系统


实时火情监测

  除了PSDK负载开发,小红点团队基于大疆Mobile SDK将无人机信息与管理系统无缝整合,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及湖南林科达集团联合打造了湖南省森林防火信息平台。

  这套系统由四个端组成,分别是无人机、地面终端、无线网络及指挥中心。

  森林消防人员操控分布在不同林场区域的无人机进行森林巡护作业,一旦发现森林险情,可以通过激光布点迅速测算出火线与火场面积或病虫害规模,并直接在移动APP端上进行标记。


终端实时监控

  详细的位置与险情报告通过4G网络实时传输至后台,最后由指挥中心进行即时的调度,对无人机与地面终端进行任务管控与现场应急预案的实施,如在标记区域内迅速调动人力资源并开展扑救方案或病虫喷洒方案,极大提升了森林巡护作业效率。

  此外在灾情结束后,指挥中心根据森林消防人员传输回来的树木种类、过火面积、材积损失等数据,会在系统内自动生成数学模型,直接算出林木损失、生态损失、经费投入等因灾损失数据,进行灾情评估。


灾情评估

  这套系统通过森林灾情全过程数据的采集,为日后预防火灾或病虫害提供了科学依据,实现了对森林灾害的空地一体化实时管理。

  基于这套系统的森林巡护解决方案有三个方向:第一个方向是森林巡护。刘卓奇称,目前小红点团队的林业项目有3个森林巡查点,配备了16台大疆M200系列无人机、搭载禅思X4S、XT和Z30等相机,进行森林消防及常规巡逻等作业。

  在没有应用无人机前,每个巡护点覆盖5平方公里的面积,在恶劣的情况下需要15-20人进行巡查,而装备无人机之后只需2-3人,且响应速度远远高于人工,可以帮助森林消防人员迅速控制火灾范围。


搭载激光测距设备的无人机作业中

  此外,无人机在森林巡护作业中的另一个优势是树冠观察,因为森林病虫害的发生通常从树冠向下对树干进行侵蚀,无人机能够俯视树冠上有无虫害,而传统的人工巡护很难从地面察看。

  第二个方向是病虫害的防治。无人机在巡逻作业后会生成一个正射影像,通过视觉识别系统可以标记出来产生病虫害颜色的区域,护林员可以基于以上信息进行病虫害防治。

  第三个方向是森林防火的预警。森林消防人员可以利用大疆禅思XT热成像相机进行火情评估,该相机不受光线限制,在黑夜或者烟雾遮挡的时仍能清晰地呈现火情。

  同时在双光影像融合后能展现更多细节,更容易从远处辨识画面中的物体,准确发现肉眼无法察觉的热源,杜绝再次发生火灾的隐患。

  刘卓奇还介绍,禅思XT2新增的高温跟踪功能还可以自动锁定画面中最高温的物体,操作简单、图像信息丰富,能更好地助力森林防火监察工作,尤其是在灭火后暗火排查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无人机行业应用及软硬件二次开发的展望

  对于无人机软硬件的二次开发及未来行业应用的展望,小红点团队称将在现有的激光测距仪的基础上发展无人机激光负载系列,拓展更多应用场景。其次是打造多机互联高效作业平台,实现空地一体联动管理。

  小红点团队根据特定的行业使用场景,借助大疆创新无人机平台及解决方案,与最新推出的PSDK负载软件开发包,不断拓展无人机应用领域,持续为行业技术升级贡献力量,让无人机技术的优势触达各行业,也为共同构建开放的无人机生态系统,树立了行业的标杆。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