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客机维护新方法 2018 年底开放,无人机检查机身状态

2018-04-16 11:11 性质:转载 作者:由子 来源:DronesPlayer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穿梭天际的客机负载不少乘客生命安危,起飞前的检查自不可少,但其体积之大往往可动用检查人员整整一天时间。现在有一台专为客机检查而设的维护无人机,配...

  穿梭天际的客机负载不少乘客生命安危,起飞前的检查自不可少,但其体积之大往往可动用检查人员整整一天时间。现在有一台专为客机检查而设的维护无人机,配搭软件可生成检查报告,预料 2018 年第四季度面向行业开放。

  测量飞机表面损伤

  美国飞机维修、修理及大修服务供应商( MRO )发表了一台专门用以检查客机机身的无人机,结合综合性相机、激光传感器、飞行计划软件及飞机检测分析软件,可让无人机按照预自定的检查路线拍摄图像,后传输到电脑数据库进行详细分析,进一步定位和测量飞机表面损伤,生成检查报告。


专门用作维修检查的无人机预计在本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多间航空公司有兴趣采用

  这项新技术正等待欧洲航空安全局( EASA )进行审批,预料将于2018年第四季开放予行业使用。目前有数家航空公司表示对该技术有兴趣, MRO 已向有兴趣者进行操作示范。据称,传统的飞机目视检查向来从地面或使用伸缩平台进行,单是飞机上部检查已可花费工作人员一整天时间,但改用无人机只需进行 30 分钟拍摄,整个检查过程缩短至 3 小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