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农田上空来了“飞将军” 无人机植保飞防队助力“大农业”

2018-04-14 09:51 性质:转载 来源:东方圣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翱翔在蒜田中的无人机4月11日的济宁天气晴朗、温度适宜,正是对农作物进行农药喷洒的好时节,而位于金乡县鱼山街道寻楼村的大蒜种植示范基地里,500...


翱翔在蒜田中的无人机

  4月11日的济宁天气晴朗、温度适宜,正是对农作物进行农药喷洒的好时节,而位于金乡县鱼山街道寻楼村的大蒜种植示范基地里,500亩优质大蒜田正在等待喷洒农药。下午2时,随着一阵机器的轰鸣声,农药喷洒作业正式开始。可记者看遍整个碧绿的蒜田,却始终没有看到背着药箱、辛苦作业的农户,蒜田上空只有一个白点往来穿梭。


队员们正在进行飞行前的调试

  飞行计划排得满从清晨一直忙到天黑

  “我们现在正在使用无人机对这块地进行植保作业,作业时间在2天左右。”金乡县京信联合社植保飞防队的负责人李飞站在地头告诉记者,他们上午刚刚完成对60亩洋葱的飞防作业。随着轰鸣声渐渐靠近,记者也逐渐看清了这名农田上空的“飞将军”:四只螺旋桨吊起机腹下方的药仓,两只细长的喷洒臂分列左右两端,数个喷头分布在喷洒臂上,正在持续喷洒着农药。

  无人机植保作业需要旗手、飞手、后勤人员的紧密配合,团队的默契成为作业效率的重要因素。“飞手负责操控无人机,旗手在远端向飞手报告无人机的飞行状态,后勤人员负责为无人机更换电池、电池充电。“李飞说,目前机队里的6名队员都具有无人机驾驶能力,在日常作业中他们一般同时起飞两架无人机进行连续作业。每架无人机携带10升的药箱,使用两块电池供电可以连续作业15分种。“为了保证无人机作业的连续性,我们为每架无人机都配备了20块以上的电池,并且在我们的服务站进行轮换充电。”李飞说道。

  “现在是农忙季节,我们的飞行计划已经排的很满,基本上早上出门一直要到天黑才能结束作业。”李飞告诉记者,植保飞防队现在现在拥有10余架无人机,使用的无人机分为4轴和6轴两种。记者了解到,一个技术扎实的飞手月薪可达万元以上,每年的作业时间多在三四个月左右


每次出行都要搬运整套设备

  效率高还省钱每分钟可喷洒1至2亩地

  “效率高、效果好、价格低,这就是无人机植保的显著优势。”李飞告诉记者,无人机的作业效率可以达到每分钟1至2亩地,相对于传统的人工喷洒效率提高几十倍;无人机螺旋桨产生的强大气流可以将植物的叶面吹开,使农药的喷洒更加均匀;药液浓度较高,用水量只是传统作业方式的十分之一。

  “无人机在农作物上空以1.5到2米的高度飞行,喷洒的药液呈现出弥雾状态,因此喷洒效率大大提高。”李飞说道,目前使用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每亩地的价格只需要11元,“如果不用我们的药液,用户自己提供药液的话,那么价格可以控制在7元左右。”李飞说道。

  李飞告诉记者,目前除了常见的大蒜、洋葱、小麦等作物,还可以对果树等进行飞防作业。无人机植保飞防适用于规模较大的地块,一次飞防作业的面积至少也在几十亩地,特别适合土地流转集中后的规模农业种植。“地块越大,无人机飞防的效率优势就越明显,也是我们农业产业技术升级的发展方向。”李飞说道。


队员们根据不同田地配制不同农药


无人机需要多人合力才能抬动


向储药器注入农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