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花式”种树也能成为一门大生意?

2018-03-15 14:49 性质:转载 来源:大自然保护协会TNC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许多童鞋又蠢蠢欲动想去种树了。随着科技的发展,种树的花样也越来越多,甚至发展成了一门大生意!不久前,世界资源研究所(...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许多童鞋又蠢蠢欲动想去种树了。随着科技的发展,种树的花样也越来越多,甚至发展成了一门大生意!

  不久前,世界资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和大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发布了《种树这门生意--新的投资机遇》 (The Business of Planting Trees-- A Growing Investment Opportunity)”的报告。研究者对1300家从事“修复经济”,专注于重新造林和恢复退化土地的经济政策的公司进行调研,并对其中的14家进行案例分析。这些公司都是新兴的“修复经济”中的一部分。报告认为种树是一个投资人应该考虑加大投资力度的领域。

  报告中收录了许多“花式”种树的“栗子”,赶紧来围观一下!

  1 无人机喷射播种—降低成本,把树种好

  成立于2014年的生物碳工程公司(BioCarbon Engineering)设计开发了一套无人机喷射播的种树方法。这种植树方法主要分成 2 个主要步骤:

  步骤1:用配置了 GPS 和机器视觉技术的无人机从较高的位置飞行,扫描目标地块,建立一个详细的、3D 地图。然后,根据这份地图规划播种时的飞行路线。

  步骤2:使用搭载了 300 个树种豆荚的无人机在距离地面 2-3 米的地方飞行,向地面发射包含种子和满足种子初期生长所需营养的豆荚。豆荚的外壳由可降解的生物材料制成,降解裂开后,里面的种子就可以用力生长啦!

  这种修复方法主要适用于一些自然及土壤条件比较好,人力成本比较高或者人不易到达的地块。经过试验,两个人用传统方式,一天可以种下3000颗树种。而使用这种装置,一天就能种下40万颗树种。想想就觉得挺炫酷,种树自此不再是体力活啦!公司已经获得了新一轮天使投资,继续完善装置系统并进行后续监测。

  2 纸质“cocoon”滴灌系统—提高成活率

  对于干旱缺水的地方来说,进行修复工作最大的困难在于成活率低。一些干旱地区树苗的存活率不足20%。荷兰一家创新公司Land Life脑洞大开,用再生纸造了一个盛水的器皿(cocoon),并且在外部涂了一层特制的蜡来增强防水性能。把树苗种在中间,通过棉线导出cocoon里的水来浇灌树苗。

  这样一来,每一滴水都用在了刀刃上。这种滴灌系统只需要使用传统灌溉方式的1%-10%的水,就能满足树苗初期生长的需求。树苗的成活率也从原本的不到20%提升到了75%-90%!这种系统已经开始在非洲地区试用,据说Land Life计划在中国生产这种纸质滴灌系统,没准在我国的干旱地区也有机会见到它的身影。

  3 需求带动发展

  随着地球人口的增长和对自然资源的需求的增加,地球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以对木材的需求为例,从2013年到2020年,人类对木材的需求就将上升近50%!这么多的木材从哪里来?只能是砍!世界粮农组织(FAO)的一项研究表明,人类每年会砍伐760万公顷森林,但也会种下430万公顷森林。即使这样,每年地球上还是会减少330万公顷的森林,面积相当于一个海南岛。

  全球需要进行修复的土地的面积和一个拉丁美洲大不多大,但只有极少部分被修复了。在巴黎协议的推动之下,各国政府共同承诺将修复一片面积比南非还大的退化土地,要使2030年全球温度的上升幅度保持在2摄氏度以内。

  为实现这个目标,减排至关重要。环境的修复和保护至少能实现三分之一的减排目标。各国政府对环境修复有着普遍的需求。不仅如此,普通民众也日益认识到新兴环境修复的重要性,参与的愿意也日益增强。

  据瑞士信贷集团和麦肯锡的研究,投资“修复经济”是一种对自然的投资,相对独立于资本市场,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较小。因此对修复的投资其实可以分散投资风险。

  市场大,需求大,有利于分散投资风险等因素,让“种树”这门生意不断发展。这些年,除了生物碳工程公司和Land Life公司之外,还有很多新兴的公司加入了环境修复行业。有些公司将种树作为消费品牌的一部分,比如巴拉圭茶公司Guayaki来说,种树是因为他们发现在树荫下生长的巴拉圭茶比其他的巴拉圭茶要长得好;有些公司注重于管理修复项目,Fresh Coast Capital致力于为城市废弃地带的空地增加绿色基础设施,如雨水花园、生态湿地和“暴雨水森林”;还有一些公司从事商品林业,选择在退化的土地上种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