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测评|蜂巢科技云蜂植保无人机

2018-01-30 08:39 性质:转载 来源:蜂巢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1月23日,以“进化·革命”为主题的HIC2018蜂巢科技创新大会上,蜂巢科技发布了新品云蜂。通过新品发布会,相信很多人对云蜂无人...

  2018年1月23日,以“进化 · 革命 ”为主题的HIC2018蜂巢科技创新大会上,蜂巢科技发布了新品云蜂。

  通过新品发布会,相信很多人对云蜂无人机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更好奇实物的真实状态以及到手的实际应用性能。本平台率先对该产品进行了相关使用性能的简单测评,测评点涉及用户最为关注的几点,接下来就让平台为大家答疑解惑。


测评对象—云蜂无人机实拍

  首先,不同于此前两款产品的四轴设计,新品云蜂植保无人机升级为六轴旋翼,更结实也更稳定。整个机身在“体型”上前后拉长,采用前中后模块化设计,便于更换药箱和电池的更换,同时也让后期的维修变得容易。黑色机身整体采用3mm碳纤维板材,橙红色外壳主体呼应六个同色电机,电机包裹式防撞保护设计,安全系数显著提升。螺旋桨采用高强度工程塑料,可折叠设计,便于拆卸与维修。


前、中、后模块化设计


电机


整机前/后角度实拍


整机实拍

  云蜂植保无人机配套智能电池,容量为16000mAh,实际称重4.5kg,每架次使用电池一组。定制BMS智能电池管理体系,实现充放电保护,自动保养,一键电源通断,解决了电池短路,防打火,避免过冲过放问题,有效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智能电池


充电连接

  药箱为10L容量设计,内置有过滤组件,可有效防止大颗粒物流入,降低了喷头的堵塞几率,延长喷头使用寿命的同时,保证了良好的喷施效果。

  与之前两代产品最大的不同是革新了搭载方式,区别于此前的“下挂式”搭载,本款产品将箱体重心上移,与智能电池纵列式嵌于机身中后模块位置。此外,内部防浪涌栅格设计,以上综合设计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药液震荡给无人机带来的干扰。整体飞控、药箱、电池由垂直层改为前中后水平模块结构。


药箱与智能灌药机

  该药箱可定制配套的智能灌药机,支持外置电源,可直接在田边使用飞机电池充电。

  说完药箱,我们来说说喷洒系统另一重要组成部分——喷头。


喷头

  喷头采用压力式喷头,可快速启停,配合数字化显示,实时更新药剂流速,控制每亩喷洒药量,使喷洒更智能更精准

  作为农业应用无人机,为适应作业中的复杂环境,植保无人机的水尘防护性能需要达一定的防护等级。本次飞行测试在微雨天气进行,整个测试过程中,飞机飞行状态良好。植保机在作业中长期接触农药,而良好的防水性能能够保证作业后直接用水对其进行全身清洗,减弱腐蚀影响,极大地延长了设备使用寿命。


准备就绪

  实测电池空载续航26分钟(保守测量),满载实测三架次,平均续航为8分钟。

  作业过程可去遥控器:规划地块并保存信息后,一键自主作业,作业过程飞机自主判定周边环境影响及设备故障,并自动采取相应措施。显然,这对于手动操作能力不佳的新手来说,更加安全也能更快上手。

  与新型无人机相匹配的是蜂巢科技同时发布的Air Supply低空补给系统,无疑,该系统的应用会大大解放当下“人力投入大,无人机并不无人化”的现状,此系统未做测评,在此不做赘述。此外,团队开发并上线的集无人机管理、飞手管理、数据的云平台——嗡嗡农服。

  “嗡嗡农服”作为一站式的飞防植保服务云平台,包含了云端运营管理平台和移动端App两部分。构建从接收植保服务需求、订单地块测绘,到实际到地作业服务,再到农田边多种支付方式的闭环,做到可以满足多方使用者的需求。

  总结:云蜂植保无人机平均每架次可作业14~16亩,智能灌药机与管家充电器的配合应用,缩短了架次间隔时间的同时(实测理想条件下48秒),保障到动力供应;配备管家充电器可以同时看护4组电池连续充电安心省心;飞机去遥控器智能化作业模式能保障作业的有序进行,保守计算每小时5个架次,每天5小时工作,单日效率可达350亩以上。

  综合以上,该新品和与之对应的周边设备能够为农业植保提供足够便利,搭配模块使用仿地形飞行、断点断药续喷、自主避障与环境突变下迅速自适应等特点提升了作业效率,实际应用性较强,硬件条件也足够适应植保作业的严苛环境。

  云蜂全配RTK无人机官方报价49999元(RTK机、药箱、圈地帽),与市面植保机的价格相对持中,加之蜂巢发布会同期其他系统的协力配合,不论是产品,还是市场热度,都值得抱持期待之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