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镜头下巴西泻(潟)湖,色彩斑斓形态万千美不胜收

2018-01-21 13:05 性质:转载 来源:真实综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镜头下的隐藏在巴西沙丘中的泻(潟)湖。这里覆盖有大面积的白色沙丘群,层层叠起的沙丘中还有季节性雨水泻湖。这里是...

  无人机镜头下的隐藏在巴西沙丘中的泻(潟)湖。

  这里覆盖有大面积的白色沙丘群,层层叠起的沙丘中还有季节性雨水泻湖。

  这里是兰索伊思马拉赫塞斯国家公园( Lenis Maranhenses National Park),位于巴西东北部的马拉尼昂州,是北大西洋海岸的一片保护区域。

  澄澈的蓝色与白色沙丘相交形成壮观的景象,美得令人窒息。

  潟湖(xì hú)(误称泻湖,由于潟字少见并被不少人认为是繁体字,其实不然):被沙嘴、沙坝或珊瑚分割而与外海相分离的局部海水水域。

  海岸与滨岸坝之间,有水道与外海相通的浅水区。滨岸坝是由波浪堆积而成的砂坝或砾石坝,或是珊瑚礁坝,相应地分为两种类型:海岸潟湖和珊瑚潟(xì)湖。潟湖形成后由于与水体连通性的差异,导致其水体盐度出现差异,据此可分为淡化潟湖和咸化潟湖。

  "潟",音细(xì),含义是指海边咸水浸渍的土地,也称咸卤地。潟湖就是指那些位于海边咸卤地带的湖泊。而如果用"泻湖"二字代表海边咸卤地带的海迹湖,既不是英文的音译,也不能从字面意思上说明这种海迹湖的任何特点;若作为"潟湖"的简体字写法,显然也说不通。"潟"(xì)这个字少见于现代汉语,是卤咸地之意。

  蓝天、白沙、碧水,美不胜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