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系留式应急通信无人机系统整装待发

2018-01-19 08:49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航拍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儿时的我们一定都玩过氢气球,一根细细的绳索牵挂着一只可爱的气球,漂浮在空中,随着风儿摆动,它承载的不光是我们的童年,更多的则是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

  儿时的我们一定都玩过氢气球,一根细细的绳索牵挂着一只可爱的气球,漂浮在空中,随着风儿摆动,它承载的不光是我们的童年,更多的则是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憧憬,它承载着我们的梦想......

  如今梦想终于成为现实,细绳变成了凯夫拉纤维的混合线缆,气球也变成了搭载有基站的大型六旋翼无人机......

  近日,诺基亚贝尔系留应急通信无人机系统,在茅山航空飞行基地成功进行了模拟真实环境应用飞行测试!

  无人机由于结构简单新颖、制造与运用成本都较低且飞行性能良好,近年来逐渐出现在民用各个领域。但随着其应用的领域越来越广,其缺点也逐渐凸显出来,即由电池供电限制了它的结构大小,导致有效载荷小且无法长时间连续工作。

  系留无人机是由线缆拴系的飞行器,依靠地面供电带动旋翼产生升力。整体的重力以及缆绳的拉力处于动态平衡的状态,而特质的卡夫拉纤维包裹的综合线缆不但可以为飞行器提供动力,还可以进行有线信号传输,使得系留无人机可以在空中特定范围内实现定高度、长时间驻留。因此系留无人机是将无人机、系留混合缆绳与地面配套系统完美结合的产物。

  应急通信无人机上搭载的是诺基亚贝尔最新的5W小型基站,重量非常轻只有7KG,基站整体小巧紧凑,恰好藏在无人机底部。这就将整个无人机系统的起飞重量控制在18KG以内,轻量化所带来的低功耗,高效率,都是对系留无人机能长时间留空最有力的保障!在满载情况下经测算,该无人机效率可达11.25g/W。

  测试对应急通信基站工作状态及信号强度进行了全程监控,将应急通信无人机悬停在50米高度时,进行了远近多点信号强度测试,结果显示其下载及上传峰值、覆盖直径等各项数据均表现优异。此外,针对该系统进行的压力测试显示,应急通信无人机历经9小时连续不间断运行,通过了严酷的考验。

  别小看它,它的能力堪比一台值上百万的应急通信车~别看应急通信车威武,但是也有他的弊端:专业应急通信车费用昂贵越野能力有限,遇到灾情很难深入灾区应急通信车辆的伸缩天线高度有限,同功率下覆盖面积不足

  应急通信无人机系统正好弥补了应急通信车的不足:

  应急通信无人机体积小,越野能力强,机动性能好,非常适合恶略环境和狭小空间下使用。它可以轻松停在草丛中,也能在5级风中,挂载25公斤的载荷正常起飞。同时,它采用系留线缆方式工作,飞行高度可达百米,信号覆盖效果大大增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