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做无人机植保,你需要算一笔账!

2017-12-02 08:03 性质:转载 作者:韦加教育 来源:韦加教育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即无人驾驶飞机,它进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人机在航模产业、空中游览、航空摄影、空中广告、海洋监测、渔业飞行、气象探测、城市消防、空中巡...

  无人机,即无人驾驶飞机,它进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人机在航模产业、空中游览、航空摄影、空中广告、海洋监测、渔业飞行、气象探测、城市消防、空中巡查、农林作业、地质测量、高压输电线路巡视、油田管路检查、高速公路管理、森林防火巡查、毒气勘察、缉毒和应急救援、救护等民用领域应用前景极为广阔。

  我国大田作物约15--18亿亩,(以下按照15亿亩最低标准计算)按平均年施药3次计算,共需45亿亩次施药作业;植保无人机施药每亩次10元服务费,年总服务产值为450亿元。

  一架载荷10公斤农药的小型植保无人机,每天作业300亩,年作业100天,年作业量3万亩次,全国45亿亩次施药量,需要15万架植保无人机的保有量;假如每架植保无人机平均20万元,植保无人机保有产值300亿元;植保无人机循环更新周期3年,年产值为100亿元。一架植保无人机可直接带动3人就业,15万架将需要45万人的驾驶员与机长。每人平均年收入4万元,就业者年收入180亿元。

  以上计算是十分保守的,数据均取的是现有市场价格的最低值。另外,以上仅计算了大田作物,尚未包括经济作物、水面作物的植保和施肥服务。除了农业种植,林业植保也是无人机的巨大市场。并且 可以肯定的是,林业植保无人机市场绝对不会低于农业植保无人机市场。

  综上所述,农林植保无人机市场年作业服务产值,绝对不会少于1000亿元。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科技的进步,无人机在民用以及商用领域的运用也必将进一步地深入。

  面对我国的快速发展的无人机行业,人才成为了制约行业发展的最大瓶颈。不管是生产公司还是无人机服务公司,无人机操控人才十分紧缺。据初步估算,我国到2018年需要的无人机操作维护等人员可达20万。在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的大背景下,无人机操控人才必将显示出超强的竞争力!

  北京韦加无人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研发无人机的同时,将产学研紧密结合,致力为这个百万需求的新兴市场培养紧缺人才。如果你有志从事无人机事业,可以直接拨打电话。

北京韦加航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韦加科技”)成立于2005年12月,注册资金5843.7467万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部及研发基地(1300平方米)位于中关村航空科技园,并在北京生命科学园设立1000平方米通信产品及集成创新基地,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2700平方米无人机生产基地及综合演示中心。

韦加科技现有员工200余名,研发及设计人员超过55%,研发队伍中有60%以上具备硕士、博士学位,具有高水平的研究和开发能力。同时,公司拥有一批在高校从事研究所工作的专家学者队伍作为技术顾问。

韦加科技拥有业内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和可持续研发能力,凭借深厚的军工背景和蓬勃的创新实力,为军队、公安、测绘、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消防、电力、石油等众多行业领域提供合适的细分产品及专业的解决方案。

>> 核心价值

>>发展理念

韦加科技本着“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秉承“无限创新  百年韦加”的发展理念,努力为国防和国家信息化建设做出贡献!

>> 公司愿景

依靠持续的自主研发,为用户提供空地一体化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实现“无限天地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