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聚焦高交会丨像放纸飞机一样放飞的无人机 能让测量数据精确到厘米

2017-11-17 14:07 性质:转载 来源:浙江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像放飞纸飞机一样放飞无人机,你试过吗?第十九届高交会正在深圳举行中,浙江组团的展台上,一架外形似客机模型的小飞机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它是嘉兴安行...

像放飞纸飞机一样放飞无人机,你试过吗?

第十九届高交会正在深圳举行中,浙江组团的展台上,一架外形似客机模型的小飞机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它是嘉兴安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固定翼无人机,它的起飞方式就是像飞纸飞机一样扔向空中。

它的名字叫"虎蝠"高精度差分无人机,具有1.2米长的机身,1.7米长的双翼。飞机虽小,却藏着不少“秘密”。

嘉兴安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主管谢宏伟介绍:“这款无人机的主要用途在于,能做空中测绘巡检,还能用来做农林业调查,采集的测量数据十分精确。”

细细端详,这款无人机虽然外形像客机,双翼下却看不见引擎。那么,它如何能飞在空中?谢宏伟指了指飞机尾部的木质螺旋桨,“引擎在尾部,靠的是它,每秒能够转5、600转。”由于机身EPO泡沫塑料材料,重量很轻,靠尾部的小小螺旋桨就能让飞机自由飞翔。


浙江制造的"虎蝠"高精度差分无人机亮相深圳高交会

采集数据是这款无人机最大的功能,而获得精确数据的“秘密”都藏在飞机的肚子里。掀开机舱顶部的盖子,里面静静躺着一个黑色的小盒子,是自动驾驶仪,控制着无人机的飞行和降落。

RTK技术是一种高精度的GPS测量技术。能够实时地提供测站点在指定坐标系中的三维定位结果。自动驾驶仪器中,基于RTK技术的模块能够让测量数据达到厘米级精度。

“起飞之前,用测绘管理软件规划好的线路通过电脑导入自动驾驶仪中,只要将飞机放飞出去,它就能采集数据。工作完毕后,它能自动借助搭载的降落伞降落。同时,还可以通过地面系统发布指令,控制它的降落。” 谢宏伟说。

此外,机舱内还搭载电池、镜头等装设备。记者还了解到,这款无人机20分钟就能充满电,一次充电能飞90分钟。

目前,嘉兴安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的主要市场在国内,山西省煤炭地质物探测绘院、上海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等都是其客户。“高交会是是‘中国科技第一展’,展商来自全球各地,我们来展示自己,也看看有没有机会能够走向国外。” 谢宏伟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