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山东硅步正式投产 着力打造中国工业2025示范平台 献礼“十九大”

2017-10-24 15:10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7日,由国内智能机器人领军企业上海硅步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斥资三亿元成立的山东硅步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在邹城投产运营。开业典礼在邹城召...

  10月17日,由国内智能机器人领军企业上海硅步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斥资三亿元成立的山东硅步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在邹城投产运营。

  开业典礼在邹城召开,济宁市相关领导、邹城市相关领导、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曹其新、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机器人事业部总工程师陈川、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方斌、加拿大政府驻山东商务处主任胡珀、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社长于广云等相关政府领导、业界专家莅临了现场。

  加速中国制造升级,打造中国工业2025示范平台

  近日召开的十九大中指出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发展战略目标,使得“制造业升级”再度成为关注焦点。硅步机器人(Gaitech Robotics)总经理常峰在开业致辞中提到,“山东硅步厂区完全按照智能工厂的标准设计,山东硅步的组装生产将填补多项技术空白。山东硅步未来将既是一个智能制造的生产基地,也是一个中国工业2025的示范平台。”机器人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代表,无疑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硅步机器人总经理常峰先生

  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教授曹其新则表示,“山东硅步的成立将加快科研项目的产业化,为中国的智能制造技术能弯道超车,为中国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巨变,书写更伟大的篇章。” 邹城市政府副市长也代表邹城市政府发表了开业祝辞,未来邹城市将继续重视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助力中国制造升级。

  仪式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曹其新教授、清华大学方斌教授发表了“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趋势”主题报告,与政府领导及专家共同探讨了中国技术的变革趋势。山东硅步也向领导、专家们展示了全新的智能产区及硅步已有的研发成果。

  技术引入与自主开发并行,抢抓发展契机

  机器人带来的诸多优势,无疑吸引着各方力量的涌入,这也使得市场的迅速兴起。2017年全球机器人市场保持着强劲的增长趋势,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报告显示,亚洲、澳大利亚地区的机器人安装量增加了21%,美洲机器人供应增长16%,欧洲增长8%。

  紧跟市场风向,硅步机器人经过多年的技术积淀和外引内联,已经逐渐形成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从硬件到软件完整的专业链条,完成了从研发生产到市场销售战略布局的调整。目前,机器人开发平台TurtleBot 2已投入山东跬步生产,其性能优良、价格低廉,受到市场热烈反响。同时,在“中国制造2025”“科教兴国”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硅步机器人自主研发的专业科教无人机Gapter EDU也已投入生产,其将在高校无人机科研教学领域有着相当大的市场空间。目前,硅步正加快GapterEDU的生产,预计不久便将投入市场。


Gapter EDU专业科教无人机

  据悉,硅步从2010年开始就已进入机器人研究领域,是第一个把ROS技术引入中国的公司,并与上海交通大学、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等多家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参与了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项目和中外合作研究项目,拥有多项产品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近几年,硅步进行了全球多项战略投资,专注于机器人电机控制系统、无人机飞行稳定系统、智能相机和高性能传感器等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和开发。JR2就是硅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款工业智能移动抓取机器人,同时也是一款优秀的ROS科研平台,代表了目前国际上协作机器人的最高技术水平。山东硅步计划近期组建完成JR2移动抓取机器人生产线,在保证JR2高端品质的基础上,其成本相对国际同类型尖端的移动抓取机器人仍具有明显的优势,JR2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JR2在硅步展厅演示智能移动抓取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售量近8.5万台,同比增长23.9%。报告预估,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将超过10万台。目前山东硅步一期工程已圆满完成,正式开始投入生产,硅步机器人将继续紧抓市场机遇,把更专业的技术、更好地资源,投入自主研发自主生产活动中,制造、创造、智造更优质更受市场欢迎的机器人产品,抢占市场先机。

硅步机器人(Gaitech Robotics) 是专业提供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的创新型公司,在香港、首尔、台北、上海、山东五地拥有分支机构。硅步的业务和合作伙伴遍布全球多个国家,拥有健全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同时硅步拥有一支国际化的高水平技术团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业内领先的产品、技术和专业的服务。公司目前主要业务是基于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系统的智能机器人的集成、生产、销售和技术支持服务。

硅步机器人于2016年3月参与投资了加拿大Agile Sensor Technologies Inc.(www.agilesensors.com),致力于机器人电机控制系统、无人机飞行稳定系统、智能相机和高性能传感器等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和开发。

硅步机器人联合协作移动机器人技术先驱西班牙Robotnik公司和协作机械臂国际知名公司北京遨博智能共同研发了工业智能移动抓取机器人JR2,它代表了目前国际上协作机器人的最高技术水平,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考虑到山东的人文环境、地理区位、产业基础等多个有利因素,硅步机器人于2017年3月斥资3亿元在山东邹城建造了科教无人机及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这意味着硅步机器人正式进入机器人生产、加工产业链条,与研发和销售互为有效补充,标志着硅步机器人的发展从此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同时,硅步所属企业积极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973项目,拥有多项产品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在引进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技术的同时,硅步所属企业与国内科研单位紧密合作,不断创新,加速中国智造的前进步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