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他带着灵眸手机云台踏上非洲大地,这应该是最接近危险的一次拍摄

2017-10-12 07:14 性质:转载 作者:大疆灵眸手持云台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他曾用OsmoMobile、Inspire2、Ronin-M等多台设备纪录苏格兰印象,更曾以一台OsmoMobile拍下英格兰游记大片,让人惊叹。今年7月份,他和小伙伴再次登...

  他曾用Osmo Mobile、Inspire 2、Ronin-M等多台设备纪录苏格兰印象,更曾以一台Osmo Mobile拍下英格兰游记大片,让人惊叹。今年7月份,他和小伙伴再次登上旅拍之行,而这次的目的地有点特别——非洲纳米比亚。

  一起跟着大疆用户@大马克一只(以下简称大马克)走进神奇的动物王国。


《纳米比亚旅行》
拍摄设备:灵眸Osmo Mobile手机云台

   Part 1   考虑再三,决心踏上非洲大陆

  看过无数电影大片里的非洲镜头,还有那些年BBC纪录片、人文与自然,大马克早就对非洲种草两米高:“对这片遥远而充满未知的土地,知道她很迷人,却不敢轻易靠近。”


死亡谷


红泥人部落

  要打很多预防针吧?在草丛拍摄会不会被狮子伏击?会不会被烈日烤成干柴?当大马克再三犹豫的时候,恰好遇上了旅行经验丰富的小伙伴愿意一起同行,并一起计划了以下路线:

  “往东边,我们去花儿与少年3里的哈纳斯动物保护基地和猎豹亲密接触。”

  “北边,我们在野生动物国家公园里自驾Safari和大象狭路相逢,在荒漠间四处寻找原始部落。”

  “向西,是有着一边沙漠一边海洋奇观的鲸湾。”

  “在南边,攀爬五百万年历史的红沙漠沙丘,在箭袋树森林里拍银河。”

   Part 2   天地一体,灵眸展现轻巧便携优势

  这次出行,大马克准备的设备比较简单,却也能够满足天地一体的拍摄需求:一台灵眸手机云台拍摄移动镜头;一台单反拍摄如星空和日出日落的风光大景;一台精灵 Phantom 3 Professional拍摄跟车镜头。

  大马克对灵眸手机云台的使用方式更是升级了一个“段位”——软件上用FiLMic Pro视频拍摄App,硬件上给手机搭配Moondog增广镜。

  他分享了用手机拍摄这部短片的小技巧:“以前用手机镜头拍摄,美中不足的一点是手机焦段不够广,这次使用增广镜,手机拍摄也能获得非常理想的广角范围,再配合FiLMic Pro对增广镜作畸变矫正,以及LOG格式的视频输出,能够兼顾拍摄效果和便携性。”


手机摄像头效果


手机 + Moondog


手机 + Moondog + FiLMic Pro App

  大马克强调,灵眸手机云台在这次旅拍中承担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常常面临待在越野车上、笼子里,或者长距离步行等情况,灵眸手机云台不仅轻巧便携还能拍摄稳定的移动镜头,正好满足拍摄需求。”


红沙漠

   Part 3   神奇动物,屏住呼吸拍摄记录

  短片中出现许多大动物小动物,部分镜头距离动物非常近,大马克和小伙伴甚至就坐在猎豹身边……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猎豹

  视频里出现的几只“大猫”,是由哈纳斯野生动物保育基地的工作人员从小养大的,已经习惯了和陌生人亲密接触。

  不过就和平时撸猫一样,也是有一些雷区的,一方面要避开它们的尾巴和爪子,不要做出很突然的动作或是尖叫,那样会让它们也紧张甚至做出应激的行为;另外也不要在它们眼前晃动一些东西,它们可能会觉得是玩具或者食物。

  尤其是摄影器材,它们还是挺好奇的,拍猎豹特写的时候,我只能趁它们不注意,一点点慢慢靠近来拍摄。

  大象

  再介绍下野生大象,虽然它们看上去很温柔,但是万一激怒它们,聪明又强壮的大象可能会向你直冲过来并连人带车一起掀翻。于是我们在路上遇到大象都会特别小心,慢慢停车、压低声音说话,拍摄时动作都尽量轻尽量慢。近距离拍大象时,一旦观察到它开始警惕或者烦躁,我们就立刻“石化”一动不动。

  狮子

  最后说说拍狮子,野生环境的狮子可遇不可求,我们也只远远拍到过一次(太近似乎也不是好事)。在动物保育基地里见识了狮子两种截然不同的状态,一种是早上投食之前,饥饿的狮子非常暴躁易怒,不停地用爪子刨地面,尽管我们有栅栏也需要再保持距离,千万不要为了拍摄靠得太近,曾经有很多隔着栅栏被咬伤抓伤的事件发生。

  还有一种即日落时分,酒足饭饱的狮子懒洋洋却又最敏感,一点声响和动作就能引来它们的注意,想拍摄它们自然放松的样子一定要安静,连快门声都会惊动到它们。

   Part 4  自寻意外,连人带车陷入沙地

  整个短片中,大马克最喜欢的镜头是车子陷在沙地里大家一起推车的一段。当时他们正行驶在纳米比亚的红沙漠里,从公路的尽头延伸出一段沙路,这段路只允许四驱越野车进入,但即使是符合条件的车辆也容易陷进沙里。

  大马克一行人明明知道“前路凶险”,却仍一致决定冒险体验一把沙漠越野:“没想到果然成全我们了,车子陷进去完全动不了,我们全部人下来推车,推到腰酸背痛,那种感觉那个场景,实在太难忘太特别了。”

  大马克感叹道,对于旅行拍摄来说,现在自己渐渐认识到“拍到”比“拍好”更重要,著名的景点和风光有无数人去拍,而旅途中的有趣经历确是独一无二的。这段推车的小片段,将成为他和伙伴永久而深刻的回忆。

  大马克又一次奇妙的旅拍经历,是他生活中精彩的一笔,也带给我们对于旅拍更开阔的视野和更丰富的想法。大自然充满奥妙,却被许多人忽视甚至遗忘。当你身陷钢筋水泥铸造的城市中,感觉疲惫且厌倦的时候,不如去大自然走走放空一下,随手记录触动你的每个瞬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