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可携带操作各种枪械 “杀人无人机”现世

2017-09-11 07:06 性质:转载 来源:信息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凭借着爱国主义情怀、鲜明的人物形象和火爆的动作场面,《战狼2》这部国产几年来少有的动作军事电影,一下子燃爆了中国,不仅创造...

  凭借着爱国主义情怀、鲜明的人物形象和火爆的动作场面,《战狼 2》这部国产几年来少有的动作军事电影,一下子燃爆了中国,不仅创造了国产电影的票房记录,同时也收获了如潮的好评。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势必对其中的大场面印象深刻,比如反派武装为了对付藏身工厂的中国前特战队员,通过遥控加装过步枪的无人机,在空中对工厂中的人群肆意扫射,一度让工厂乱成一团,虽然这只是电影特效,但是却突破了不少观众的想象。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手持步枪冲锋陷阵的士兵是战争的代表画面。然而在未来,冲锋陷阵的可能是一架架能携带各种武器的无人机。据美国杂志《The Drive》报道,一家美国公司已经研发了能携带枪械与榴弹发射器的武装无人机,它能即时提供空中火力支援,全世界很多军队都对它很感兴趣……

  美国科技公司“杜克机器人”开发出的这种能够装载机枪和榴弹发射器的无人机,还能通过远程控制在飞行过程中瞄准和射击敌人。虽然很多国家对此有兴趣,但是,一些专家则警告称,这种无人机一旦落入敌手,将会被用来滥杀无辜。

  鼻祖

  武装分子改造民用无人机

  其实,无人机被改装成武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还曾中东战场上屡显身手。最开始,一些武装分子将民用无人机改装成自爆武器,后来,又将它们改造成可以携带手榴弹大小爆炸物的“轰炸机”。这种改装过的“武装无人机”,造价低廉、操作简单,还能突然发起袭击造成巨大的杀伤,连美国大兵都发怵。

  为了对付这种局面,有不少公司积极想对策:比如研发了无人机干扰器,希望对无人机的飞行控制系统进行干扰;此外,美军还对单兵对空导弹进行改进,用导弹猎杀小型无人机。然而不管怎样,在战场上的操作过程中,它们的效果却不甚理想。

  这让不少军备制造商看到了“武装无人机”的巨大潜力。

  进化

  科技公司造“杀人武器”

  和民用无人机经过简单改装不同的是,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名为“杜克机器人”的科技公司发布的一款武装无人机,就是专门为战争设计的了。这架无人机名为TIKAD,它能够携带和操作各种枪械,包括步枪、榴弹发射器等。

  据悉,TIKAD的研发已经进行了较长的一段时间,并且在2015年经过了实战的检验——当时,它配合以色列军队在平民区进行了一场军事行动,并取得了成功。现在改进过的最新型号,已经可以携带重达10公斤左右的武器,而且射击精度与稳定性更胜之前。有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以色列军方已经订购了一批TIKAD无人机,专门用于城市战争。专家认为,此类无人机虽然不能完全取代步兵和特种兵,但可大幅提升部队的作战实力。

  改变

  彻底改变军事行动模式

  除了以色列之外,美国人也对此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美国国防部曾给TIKAD曾得到颁发“安全创新奖”。毕竟它的优点很明显——通过远程控制来射击,减少战斗所需要的地面部队,进而减少战士伤亡。

  据“杜克机器人”科技公司网站介绍,该公司的三名联合创始人中,有两名曾为以色列国防部队效力。创始人之一的雷兹勒·阿图尔曾有在军队中作战的经历,也经历过失去战友的痛苦。他说,“我曾担任特种部队指挥官,在战场上多年,我希望我们研发的产品能改变战场上的生态,挽救更多士兵与无辜平民的性命。”阿图尔还称,两军对峙的传统战争场面越来越少见,取而代之的是游击战和城市巷战,这也是武装无人机登场的时刻。

  TIKAD武装无人机

  平台系统 抑制产生的后坐力

  TIKAD武装无人机是一款拥有8个螺旋桨推进器的无人机,重约50公斤,能在9米到450米之间的空中飞行。与民用无人机的区别在于,他拥有专门的平台系统——TIKAD武装无人机的重点就是TIKAD系统,只要携带的各类步兵武器低于20斤,该系统就可以保持无人机的稳定。这个系统至关重要,在射击时,能够充分抑制产生的后坐力,从而确保稳定性以提升射击精度,此外,它还能自由旋转,快速瞄准敌人开火。

  攻击对象 藏身屋顶的狙击手

  TIKAD武装无人机能使用内置镜头辨识敌方目标,那么,它的攻击对象是谁?答案就是藏身屋顶的狙击手、迫击炮手和掷弹兵。它最适宜在建筑物密集、平民众多的城市街区,尤其是在楼宇林立的情况下,搜索并歼灭武装分子——在人口稠密的居民点,只要占据有利的位置,哪怕只有一小撮武装分子,也能轻而易举地令士兵束手无策。以军在加沙地带,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便经常遭遇类似的情形。

  如何操作 两名士兵携带操控

  TIKAD武装无人机由两名士兵组成的小组携带操控,或是通过军用吉普车运载。在遭遇敌人时即可发射,它没有能够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设备,所以操作者不只需要下达射击指令,还要遥控驾驶,但这也大幅降低了飞机的制造成本。

  不足之处 “续航力”是难题

  虽然“杜克机器人”科技公司克服了无人机开枪的精度与后座力的问题,但是另一个技术难题在于“续航力”。2015年,以色列军方与该公司进行的实验中,让无人机搭载约13.6 公斤重的狙击步枪,尽管试验结果仍算成功,但是无人机却只飞行短短5分钟。

  专家看法

  

  武装无人机会减少战争伤亡

  无人机专家、俄罗斯无人机网编辑杰尼斯·费杜季诺夫表示,配备武器的无人机,哪怕只是小型机,也体现了无人机技术发展的最新趋势。在他看来,让无人机直接携带杀伤性武器是质的飞跃,“此前,无人机只被用于发现敌人,之后指挥官再向炮兵或是航空兵请求火力支援,这花费不菲且耗时,通常还会造成建筑物的损坏及无辜者的丧生,而携带武器的无人机能最为高效地作战,同时大幅减少伤亡”。

  

  被不法分子使用会滥杀无辜

  然而,机器人专家诺埃尔·夏基担忧,携带枪支的无人机可能会被不法分子用来滥杀无辜,“传统大型军事无人机必须飞上几千米的高空才能锁定和袭击目标,但是这些小型无人机可以轻易地飞到街道上,实施暴力袭击。”

  过去十年,夏基教授一直呼吁禁止研发杀人机器人。夏基教授与“停止杀人机器人运动组织”一起游说联合国禁止研发和使用这种全自动的杀人武器,“停止杀人机器人运动组织”是由60多个国际非政府组织组成的联盟。但是,“杜克机器人”科技公司开发的携带机关枪的无人机仍然需要由人类操作员进行操控,并不属于完全自动化的武器。

  夏基教授称,一些美国军事官员担心,恐怖分子可能会看上这种无人机,并剽窃其中的创意自制无人机来滥杀无辜。“我们怎样才能防止他们获得这种无人机呢?传统大型军事无人机可能无法被抄袭,但是一旦不法分子意识到可以将自动化武器绑到小型无人机上进行远程操控的时候,他们剽窃技术就相对容易多了。”他说,“无疑,这种无人机向全自动武器的开发又迈出了危险的一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