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系留式无人机高空基站 应急通信抗震救灾应用市场化

2017-08-15 13:35 性质:转载 来源:C114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中国电信2017国防交通战备“天翼神剑”抗震救灾应急通信演练圆满落幕,预示着系留式无人机高空基站应急通信已经市场化普及化。大家知道...

  近日,中国电信2017国防交通战备“天翼神剑”抗震救灾应急通信演练圆满落幕,预示着系留无人机高空基站应急通信已经市场化普及化。

  大家知道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里氏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地震造成多处道路受阻,通讯信号中断。截止(8月11日)下午,此次地震死亡人数已增至24人,493人受伤(重伤45人)。

  这次地震发生在巴颜喀拉地块上,其中汶川地震也是龙门山断层,这次则为龙门山断层偏西,两者相距较近。龙门山是逆冲型的地震,也就是挤上去的。这次则为“走滑型地震”,断层基本上是直立的。总的来说,这次地震反映出巴颜喀拉地块持续向东南推移的过程。

  此次地震造成九寨沟多处光缆损毁、多个基站中断,通信受阻。特别是位于九寨沟景区第一寨的荷叶寨,居民集中,抢险队伍密集,但由于光缆中断、滑坡不断,传统的应急通信手段难以快速全面恢复当地通信。地震无情人有情,中国移动集团此次紧急启用系留式无人机高空基站作为应急通信系统支援灾区,及时有效地保障了灾区应急抢险队伍以及灾区人民的通信保障需求,给抢险救灾争取了时间。


“天翼神剑”抗震救灾应急通信演练相关领导亲临现场观摩

  事实上,高空基站作为抗震救灾应急通讯是系留无人机主要的作用之一。在遇到自然灾害、电力中断等特殊环境下,通过系留无人机完全可以实现应急通讯保障。系留多旋翼无人机通信基站是随着多旋翼无人机技术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兴通信技术,提高了人们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的能力,减少了灾害所造成的损失。


“天翼神剑”抗震救灾应急通信演练相关领导亲临现场观摩

  实际上系留无人机高空基站应急通信大多采用卓翼智能系留多旋翼无人机,它可以搭载自组网电台、集群微型基站、LTE微型基站等多种通信载荷,形成多种灵活的通信应用配置方式,在灾区核心区域快速开通通信服务,在后方应急中心、现场指挥部与抢险队伍间形成超短波通信达40 km、宽带视频通信达10 km的大区域覆盖应急通信网络。

  系留多旋翼无人机采用地面系留供电飞行,可实现24小时200米滞空执行任务,安全可靠、性能稳定、使用方便,可以拥有几公斤乃至10几公斤的任务载荷,具有较强的抗风能力、优秀的姿态控制能力。系统可由卡车、船舶等平台装载,支持人工控制模式和自动控制模式(人工控制模式时,可通过摇杆控制无人机运动;自动飞行模式时,可实现无人机自动悬停和车载的自动跟随)通过地面站设置飞行高度,支持一键起飞,通过地面站一键降落和回收,运动平台(车辆、船舶等)静止时,无人机悬停在平台上方,运动平台(车辆、船舶等)运动时,无人机自动跟随平台运动。

  不仅如此,记者获悉卓翼智能研发生产的系留无人机已获得国内外多项技术专利。它可以广泛适用于救灾抢险、边界巡视、基地安全、景区监测、地质勘测、野外作业、森林防火、应急通信、公安反恐、交通监管、新闻采访、工程监控环境监测影视拍摄、科学研究、国防军工等多个广阔领域,未来在生活的其它各个领域也将得到积极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