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智航无人机在沪圆满测试交付

2017-07-07 15:20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5日-6日,深圳智航交付飞巡(上海)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用于石油天然气管道巡线作业之“垂直起降倾转旋翼固定翼无人机”和多旋翼无人机数架,分批次在...

  7月5日-6日,深圳智航交付飞巡(上海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用于石油天然气管道巡线作业“智航垂直起降倾转旋翼V330多旋翼无人机凌云2”数架,在上海玄风无人机/航模培训(松江)基地成功测试。无人机网(www.youuav.com)作为行业媒体应邀现场见证并报道。


智航垂直起降倾转旋翼V330


智航v330性能测试


智航多旋翼无人机凌云2


智航无人机凌云2性能测试

  据了解,这两天智航所测试交付飞巡(上海)航空科技公司的数台垂直起降倾转旋翼V330和多旋翼无人机凌云2,主要是用作于石油、天然气管道巡检。我国现有在役陆上油气输送管道总里程约12万公里(不含油气田管道),覆盖全国31个省。


中国天然气、石油等管道大致分布图

  传统管道巡检

  中国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国家,然而目前石油和天然气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之一,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军事保障提供重要的能源。我国也是一个地貌多元化的国家,尤其是在山区石油天然气管线都是埋在地表以下,一般选择山沟、山谷、沟谷河道等较为开阔平顺的地带铺设,遇到无法避开的陡坡、河流采用穿山隧道以及河流跨越的方式铺设。传统的日常巡检除了人工驾车沿着管道线路逐一巡检之外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但是在崎岖的山路和盘旋的公路上翻山越岭,不仅巡检效率低下而且浪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此外,如果驾车巡检遇到了暴雨、滑坡、泥石流等情况往往会阻碍继续巡检的进度。

  无人机管道巡检优势

  无人机管道巡检不需要驾车巡检那么复杂,而且不受到各种地形的限制,只需要通过地面控制站提前飞入预设巡检轨道,就可以快速的将整个所需要巡检的石油、天然气区域的地貌和管道清晰图像、空间数据和基础地理信息及时的回传到地面控制中心。因此,使用无人机管道巡检不仅可有效降低工作强度,而且还能极大提高工作效率。


无人机网现场采访飞巡(上海)公司CEO李惠宇先生

  李总在接受无人机网的采访中表示,此次采购无人机的目的主要是用作于公司在“西气东输”管道巡检的任务需求。然而,在“西气东输”管道巡检的过程中,一般每隔100公里的距离会设定一个截点,无人机就是通过在每个截点间经常性来往巡检。无人机巡检的优势在于,一方面可以检测第三方是否违规施工、地质灾害、违章占压等问题。另一方面随时监控是否发生偷油盗气、恐怖袭击等违法犯罪的事情发生。李总表示在准备采购智航无人机之前,飞巡公司就已经过花了一段时间在市面上对各种机型的进行对比和考察,发现智航倾转翼垂直起降V330无人机不仅具备固定翼长航时与多旋翼垂直起降等优势,满足多地形作业的条件,而且通过测试和各种参数指标的对比符合公司的采购需求。李总对于在上海玄风无人机培训基地所测试交付这数台无人机示非常满意,并对日后的无人机石油管道巡检高效率作业抱有充足的信心。


智航董事长金良(中)与飞巡CEO李惠宇(右)飞巡CTO杨震(左)合照

  当天,智航董事长金良不畏酷暑亲临现场指挥交付作业团队,为石油天然气管道巡线作业敢于吃螃蟹的飞巡(上海)公司做全天演练和培训。本次智航交付的是全球首款量产并实操的“垂直起降倾转旋翼固定翼无人机”,据金良董事长透露,该款无人机系智航科技团队通过耗时两年开发,耗资数千万,克服多种技术难关,最终得以量产和成功交付国内国际诸多用户。飞巡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惠宇告诉我网,作为使石油行业老兵,中国数万公里的石油天然气线路的安全关乎国计民生,飞巡公司敢于在这个行业率先吃螃蟹的原因在于对于行业认定以及对深圳智航产品的认可。


垂直起降倾转旋翼V330装卸方便


垂直起降倾转旋翼V330试飞准备


垂直起降倾转旋翼V330试飞准备垂直起降


高空跟拍V330


玄风飞培主教官秦松跟拍V330


智航凌云2测试准备


凌云2航线规划及影像回传


航线规划和高空影像显示


上海玄风无人机/航模培训(松江)基地


智航董事长金良将V330模型赠予飞巡(上海)公司CEO李惠宇


智航董事长金良将V330模型赠予上海通用航空行业协会秘书长曹征


集体合照

  7月6日下午7点,智航垂直起降倾转旋翼V330和多旋翼凌云2号无人机分别按照预定设定的航线在松江月湖公园上海玄风无人机/航模培训(松江)基地顺利完成各项性能测试,无人机网(www.youuav.com)作为被邀媒体全程见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