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西雅图小记——《在西雅图飞行博物馆透视美国》

2017-04-25 09:45 性质:原创 作者:彭蠡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日,造访西雅图波音公司之飞行博物馆。本人最近几年造访过不少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航空航天博物馆和展览会,但这次领略由一个公司自己所建造所收藏的,规模如此宏大的飞行器博物馆还是头一回。

  今日,造访西雅图波音公司之飞行博物馆。本人最近几年造访过不少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航空航天博物馆和展览会,但这次领略由一个公司自己所建造所收藏的,规模如此宏大的飞行器博物馆还是头一回。

  波音之历史,就不细谈。谷歌和百度上有详细资料。但波音制造之飞机出现抗日战场和朝鲜半岛上空,中国人恐怕不会忘记。今天,有谁能彻底摆脱不去坐波音公司提供的飞行器,请偷偷告诉我。

  几年来,数十次造访美国,作为一个历史悠远的文明古国之后裔洞察到这个文化和历史极度肤浅的超级大国,管窥其优劣。

  1、效率。

  只说“吃”这件“小事”。美国人从来不会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吃”上。估计在“吃”上所耗费的时间,在西方所有发达国家中时间最短。本人认为,深入骨髓的“效率至上”是其成功基石,具体反映在该国人民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反观中国,居然有以按摩和洗脚为题材的上市公司。

  2、规则。

  美国人很显然继承了其宗主国(英国)之资本主义商品经济理论的鼻祖亚当斯密所创立的价值观,并发扬光大。至少最近500年来,西方人成功主霸全球的事实是有目共睹的。美国人只是他们在无意中培育出的一个具备超级能力的杂交良种而已。

  本人认为,一个商人能跟美国人做生意并持久的做。那么,这个商人基本是可靠的。他们的建国纲领如同他们的圣经一样神圣不可侵犯。规则和法律一旦制定,总统也不可以豁免。因此,规则是重中之重的!规则包含法律、规章和社会制度,以及顶层设计等等。本文不细谈。

  按理说,中国的圣人留给我们的文化遗产中-“仁义礼智信”这几条,足以来PK美国人。可惜的是,中国数千年来每隔2-300年的政权“轮回”,如同一个走不出的魔咒在永久地困扰中国人。

  3、包容。

  美国人也有很不干净的历史。他们的起家是牺牲有色人种和掠夺原住民的土地和资源而建立起来的。因为扩张而掠夺墨西哥人的土地不算,那是强盗和强盗之间的斗争。但是,美国人不断修正自己的错误和直面历史的能力是一流的,这是他们的优点。想想,美国作为一个民族大熔炉,有多少不同的文化?多少不同的生活习惯?还人人可以携枪!在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

  4、实力至上-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波音公司在100年前所雇佣的第一个飞机工程师,就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王助。也就是说,不管你来自何方,你有本事为美国做贡献,就用你,服你。绝不搞幺蛾子。你就可以实现你的“美国梦”。

  实力至上最根本的缘由是美国人在近代初期,就制定了一系列的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国策。为笼络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奔赴美国实现梦想和美国强大奠定了基础。

  5、精神和思想独立。

  美国人的独立和反叛精神毫无疑问继承了欧洲人的特点-海洋文明。

  欧洲文明的爹在罗马,罗马文明的爹在希腊,希腊文明的爹在埃及。从地理上看欧洲大陆和环地中海的地形,相当复杂。古埃及文明在狭长的尼罗河三角洲繁荣和衰败了四千年。生存压力导致他们不停的征战,轮轮的征服和被征服,文明的种子穿透高山、海洋、荒漠、戈壁、草原和冰川。野蛮人,文明人在相互渗透和争夺生存空间。本文因为篇幅,就不去细讲。看看近代的日耳曼民族,为何要反复发动2次大战?欧罗巴人不会因为肤色和血统的一致性而放弃自相杀戮。

  因此,以欧美为代表的西方文明可以统称为海洋文明。他们思想OPEN,性格开朗,精神独立,思想解放。这点,和我们东方人恰恰相反。

  上面透视了美国人的一些优点,本文暂且告一段落。欲知美国人之缺失,改日且听下文分解。
  以下为西雅图飞行博物馆的现场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