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韦加无人机,开启智慧农业新时代

2017-04-22 11:11 性质:转载 来源:韦加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军工、警用领域,韦加已经积聚了坚实的基础和雄厚的实力。但对于从地地道道农家院里走出来的董事长于保宏来说,农业,才是最深处的牵挂。韦加,...

  在军工、警用领域,韦加已经积聚了坚实的基础和雄厚的实力。但对于从地地道道农家院里走出来的董事长于保宏来说,农业,才是最深处的牵挂。

  韦加,能为农业做些什么呢?

  军技民用,有一种情怀,一脉相承。

  军工和农业,一个关乎国防之根,一个关乎民生之本,都是国之大事。韦加作为一家以军工产品起步的企业,因军而建、因军而兴,但却不止于军。“军技用于农业”作为韦加目前的发展策略,从军工拓展到农业,变的是服务对象,不变的是韦加自诞生以来便深入骨髓的家国情怀。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人在变,但韦加为国为民的情怀,一脉相承。

  家国情怀,一脉相承;品质要求,薪火相继。

  追求完美,精益求精。因为军工血统,韦加对产品品质有着近乎偏执的苛刻要求。从一般商业逻辑考虑,这样的方式有些得不偿失,在如今快速消费品受宠的社会,很少有人能把一件产品用到“寿终正寝”的那一天,与其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去追求这一点,不如把精力花在吸引消费者注意力和树立良好第一印象的环节上。但韦加对品质的追求依然如故,无论是军工产品还是农业产品,都将产品的可靠性提升到极致。

  追求品质,追求可靠性,源于韦加工匠精神的支撑。军工系统研发周期长、见效慢,这一特性,要求员工必须具备足够的耐力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这种坚韧、耐心、一丝不苟,忽略“价格”而专注于“价值”的孜孜以求……不是“计划经济”的推动,也不是“市场经济”的吸引,而是军工血脉使然。韦加军工时代工匠精神恒在,农业时代也不例外。

  韦加军用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

  现代世界发展史表明最新研发的科技都会率先应用于军事领域,韦加从成立初始就站在军用IT科技前言,与国际同行竞争最新的科技应用,多年的默默耕耘,在行业内形成了巨大的技术优势。目前,在国家军民融合战略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韦加开始将越来越多的军用技术拓展到民用领域,在农业领域方面更是积极出击,力争在物联网发展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韦加聚焦智慧农业,为用户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韦加先后与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和河南农业大学等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公司集成部门在人工智能、无人机、精确制导等军工技术优势基础上,针对农业特点,开发了智能管理系统,从而摆脱了人力依赖,实现可视化远程诊断、远程控制、灾变预警等功能,让农民“戴着白手套种田”成为了可能,并形成智慧农场解决方案,韦加的军用无人机性能卓越,应用到农业上更是得心应手。韦加的多旋翼无人机可以应用到各类地形环境,包括小块水田、分散作业、山地丘陵、大田作业等等,性能稳定,适应力强。

  借鉴大载荷军用无人机的经验,韦加植保无人机能够满足农业上高效的喷洒作业要求,可以针对低杆作物、高杆作物以及果树等各类作物进行植保服务。韦加植保无人机功能齐全,可以实现全自主飞行、一键起飞、多种智能安全防护机制、精准喷洒作业管理、云平台集中管理等功能。

  利用韦加航通大型军用无人机的技术经验,包括音视频技术、3S技术、无线通信技术、以及航空技术等,研发制造了大型、中型以及小型多旋翼无人机平台。利用平台可以搭载各类应用系统,运用到各种应用环境及场景。韦加多旋翼无人机平台可以通过搭载影像系统、视频系统、喷洒系统,分别应用到航拍测绘、智能跟随航拍以及农业植保等各个方面。

  韦加在做一个负责任的产品供应商的同时,还以客户为核心成立了京飞植保服务联盟,成员遍布陕西新疆湖南等十余个省及自治区,并建立了十几个韦加无人机运维中心。

  韦加利用通信导航技术,借鉴军用精密导航领域的技术与经验,研制出了针对农业特性的农业物联网产品。韦加农业物联网通过智能传感器可以进行农业智能环境监控、农产品生长与生产全程视频监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等全方位的智慧农业作业,并在云平台上进行统一管理。

  各类智能传感器,可以通过3G/4G手机网路,将各类数据实时的传输到云平台,由云平台统一进行大数据分析。处理后的数据,可以根据不同的用户、不同的需求,通过各类渠道发布出来,以便指导科学合理的农业生产实践活动。

  韦加借鉴无人机军用管理平台的经验,根据农业的具体需要以及实际情况,为农业植保无人机提供了全套的无人机控制与管理机制。无人机云管理平台提供包括地块管理、设备管理、航迹规划、作业管理、空域管理等农业植保作业的流程管理与监控功能。无人机云管理平台,继承了军用平台的安全性、高效性、科学性,为农业的现代化作出了有力的保障。

  微云是韦加特地为军用领域所开发的微型平台,是为战术应用作战和单兵提供战术云计算服务的专用嵌入式微云服务平台,韦加无人机公司基于微云平台的经验与技术,根据国内农业现状,特别推出韦加智慧农业云平台。韦加智慧农业云平台传承了微云平台的数据处理能力和稳定性,同时加入了农业行业所需要的农机管理、农作物管理、农药管理、补贴管理、人员管理,将军工领域技术力跨界拓展到农业,并让它生根发芽。

  韦加针对军事化作业,有一整套健全的、安全的云平台管理系统,战术应用嵌入式微云服务平台。此平台可以对所有的作战设备、作战流程、作战任务作出科学的、安全的、高效的管理。韦加以此为基础,融合多年来对中国农业的理解,将云平台技术有序的、科学的应用到农业生产过程中去,为农业提供了全产业链的服务。

  韦加智慧云平台,依托于农业大数据,为不同的客户群体,提供不同类型的农业全产业链服务。客户包括个人生产者、非政府组织,以及政府等。

  针对于个人,云平台可以提供农机培训、农事论坛、专家答疑等服务。针对于非政府组织,可以提供农机管理、农资管理、人员管理、地块管理、任务管理等农业作业的全程化服务。针对于政府,可以提供农业数据跟踪、信息发布、政策引导、补贴管理、决策分析等科学的管理与监控。

  耕种管收,四个环节贯穿整个农业产业,而韦加智慧农业云平台对管这个环节进行信息化变革,用技术力驱动产业的发展,抛弃传统的管理方式,让一切变得透明,让整个环节变得更可控,更好地满足了市场的发展需求。同时韦加还赋予了平台高度的兼容性与扩展性,使其拥有无限的可能性,并且时刻保持超强的竞争能力,以满足农业上的各种需求。

  可以说,韦加智慧农业云平台是韦加基于对农业的理解,推动智慧农业的结晶,也是韦加“军技民用”的集中体现。韦加将不遗余力的继续前行,为中国农业的信息化变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不久的未来,田地与人、农产品与人、农机与人、政府与群众的关系将会变得很不一样,正如互联网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改变我们的生活一样,韦加农业智慧云也将改变人们的生活,实现农业的信息化变革。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韦加智慧农业开启新时代

  国家对农业的重视和农业优先的政策犹如当春的细雨,润物细无声。“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共中央、国务院在2016年1号文件—《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 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中要求,要加大创新驱动力度,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做好农业,先塑匠心。军工匠心的基因,已经让韦加走在了时代和潮流的前端。技术是手段,心态是关键,韦加依靠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为未来的智慧农业指明了发展方向,为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农业提供了技术保障,将使智慧农业真正实现集约化、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

  在竞争中磨砺坚韧,在搏击中积淀实力,在超越中实现升华。韦加怀揣百年基业的梦想,高擎以农为本的理念,在锲而不舍中跋涉,在孜孜不倦中追求,顺应潮流,将军用技术应用于农业,用对农业的拳拳之心谱写智慧农业新篇章!

北京韦加航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韦加科技”)成立于2005年12月,注册资金5843.7467万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部及研发基地(1300平方米)位于中关村航空科技园,并在北京生命科学园设立1000平方米通信产品及集成创新基地,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2700平方米无人机生产基地及综合演示中心。

韦加科技现有员工200余名,研发及设计人员超过55%,研发队伍中有60%以上具备硕士、博士学位,具有高水平的研究和开发能力。同时,公司拥有一批在高校从事研究所工作的专家学者队伍作为技术顾问。

韦加科技拥有业内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和可持续研发能力,凭借深厚的军工背景和蓬勃的创新实力,为军队、公安、测绘、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消防、电力、石油等众多行业领域提供合适的细分产品及专业的解决方案。

>> 核心价值

>>发展理念

韦加科技本着“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秉承“无限创新  百年韦加”的发展理念,努力为国防和国家信息化建设做出贡献!

>> 公司愿景

依靠持续的自主研发,为用户提供空地一体化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实现“无限天地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